close


 

這篇文章有一段我很喜歡,就是當她自問「我真的要繼續這樣嗎?」

我覺得人生有時候真的會遇到這種時候,因為徬徨無措時,大多數人幾乎都是一邊哄騙自己一邊閉著眼睛往前走的,直覺不是沒有發出警報,心裡也不是沒有疑惑,但很多事情根本不可能有人給我們正確答案,就算我們去問別人,別人給的大多也是他們價值觀裡的答案而非真正設身處地為我們著想的

所以有時候越聽別人的意見會越慌,有時候也會越聽越覺得不不不我不是這樣的人,我不是這樣想的,那我究竟想要甚麼呢?一時半刻卻又說不清楚也說不出來

在我很徬徨的時候有陣子我很常去求籤,不出門的話就在網路上抽籤,我會反反覆覆變著花樣問重複的問題(每次的問句不同,一整個交叉審問神明的概念)越問越發現就像用銅板正反面做決定一樣,錢幣飛出去的那瞬間心理答案就會自動浮現,如果最後正反面跟我們預設的答案不同,大多數人都會下意識再重猜一次

每當這種時候我就會有種特別討厭自己優柔寡斷的感覺,心裡一邊想著"明明就已經有答案了嘛!"一邊想著"真不想承認我居然是選這個",總覺得比起說服別人我要這個或我不要這個,說服自己更難,因為人都是矛盾的,又想符合別人對我們的要求,又想做自己,希望被重視又不想被放大檢視,最後就彆彆扭扭的長大,彆彆扭扭的老了

下一次,當你又想問自己「我真的要繼續這樣下去嗎?」
不如試著不要再懷疑再多想,用銅板做決定吧
答案會瞬間就浮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