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enna 080  

大家常討論「惡業」,比較常忽略「習氣」。習氣就像這個折痕一樣(法王把他的法裙折出一條線給我們看),變成一個痕跡,這個痕跡可深可淺。就像雨水堆積出一條水路一樣,夏天時雨水多,水路就變成一條溪了;冬天這條水路就乾枯了,它隨情形變化。我們的習氣也是這樣變化,不好的習氣會驅使你去做不好的行為,然後之後受惡果報應。

所以如果你問我,我會覺得習氣比惡業更恐怖,而修法的力量就是在撫平我們的習氣,讓這條折痕變淡。

(出處連結)

 

連續幾天夢到千手千眼觀音和超大的佛塔,夢中有很慈祥的微笑,白天有時想到會查一下菩提迦耶,簡單一個關鍵字跑出來的幾個部落格都很有意思。這個部落格主曾說過一句話(他為了追隨法王跑蠻多國家的,接觸了很多不同的修道者),她說,外國人修道大多是為了改變自己,而台灣人則很多都是為了求"一切順利",這段話我聽來蠻有意思的

日本十四天,歐遊旅程從轉機點韓國首爾起,到今天近五十天了,也會因為旅費與疲倦煩心(也會有明明很近卻去不了或甚麼事都不能做的時候,或是太過想家甚至是對一個城市厭倦等等)旅途中夫妻倆還算幸運,主要生病的時間都集中在剛來歐洲那陣子,吃不習慣或是找不到東西吃的機會也不多,

在義大利待了將近半個月,從陌生到習慣(但我嚴重吃膩任何番茄口味的東西),到搭任何車輛時沒有任何一個華裔也不緊張的,如今走到了當初最期待的法國(夫妻倆為此還特地小練一下法文,但我現在整個就是忘光的狀態,語境還轉不太過來一直跟人家說Ja 或Si)搭到了令人火大的計程車,誤打誤撞吃到了美味的燉牛肉,路上也曾為了迷路或是被扒而驚嚇煩心,但時日一長回頭看,何嘗不是一路順利?

心若有貪欲就得不到所謂的"順利",順利乃建立於隨遇而安,建立於願意去包容這路上的顛頗與不適,願意將許多意外當成是意外或個案,而非認為所有事情皆是衝著自己而來,皆為上天降下的考驗。

這趟遠行前,景美集應廟和艋舺龍山寺都再三叮嚀我,去就對了,別怕別煩,一路上我也將在台灣時就陪在我身邊的幾個御守都帶在身邊,每到一站就讓那些平安符啊御守啊排排站,也許也是因為這樣,這一路,都在諸神的庇祐下,獲得了許多層面上的收穫啊:)  





(在路上其實也買了有耶穌畫像的十字架跟瑪莉亞的聖像,有木頭門可以蓋起來那種,以及有教宗加持的項鍊,我真的是很迷戀這些宗教物品啊XD 所以我每次入住的擺陣越來越大了XDDDD) 

圖片攝於 維也納 聖米珈勒大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