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很多很多糟糕的訊息,大家都很焦慮緊張

但別忘了,我們除了要好好保護自己和親友之外

也要好好守護自己的心

 

客人回饋給我的一篇文章,我想借花獻佛

獻給常常忘記鼓勵自己的你

 

#客人回饋 #小房子故事集

《給小龍的一封信》by 彈雅

 

哈囉小龍妳好嗎?

昨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聽說妳把自己包的嚴密像是一個明星時,我整個笑了出來,因為這個真的是好有妳的風格阿。

 

昨天我去看了妳的家,

家是一個老老結實的老房子,比起新房子跟大廈,我確實更喜歡有獨立空間的老房子。有花園有陽台,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招待新朋友或是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小龍是個有點任性的小朋友,沒辦法妳不能怪她,因為她獨立的太早了,很多孩子在還沒有學夠如何當孩子以前或是玩夠以前就成為大人的話,擁有大人的心思,那是一個很值得心疼的事情,於是小龍有時候很溫柔體貼,有時候又十足任性也韌性。

 

小龍收到了來自異國的明信片,她溫暖的收了起來。與其說她喜歡國外,不如說她想念著她的好友,還有生活在國外時的點滴。

 

我跟著小龍進去了家,溫暖卻又舒適。我喜歡木頭的門,一個家應該要有的厚度,就像木頭般紮實且溫柔才對,小龍開心的跑進去,有點害羞又有點開心。

 

小龍還想做很多的事情,卻常常被自己打倒,她很喜歡鼓勵別人,卻常常忘記鼓勵自己。嘿小龍沒事的,做不到就說做不到就好了,那份體貼的心意,應該最要體貼自己才對。

 

我們上了樓,看到許多小龍設計的障礙,彷彿在說著你不夠聰明或是不夠勇敢就不能上來唷。我看到一個很想親近別人,卻害怕被親近的小龍。

 

小龍說以前曾經被喜歡的有過不好的遭遇經驗被尾隨,所以總是小心翼翼的。害怕自己做了什麼,又傷害了他人的心。

 

我跟小龍說,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自己要面對的事情,他的功課還給他,愛一個人並不是壞事情,在愛情中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學的功課,於是妳也應該要往前走了,相信自己,信任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有意義的。

 

小龍點點頭,說她會想一想,但我知道她聽進去了。

 

樓上好多房間,小龍跟我一樣愛看書,有一個滿滿的書房,而且很滿。看來好像應該篩選掉一點,她經過我旁邊的時候說了這麼一句。

 

樓上是一個很漂亮的花園,開了一棵滿滿大紫薇花的樹。

 

我跟小龍坐在這裡,看花。

風吹過去,花就隨風飄移,到遙遠的遠方,小龍很開心的跟我說,她好喜歡好喜歡這個這棵樹。

 

臨走的時候,我們互相道別,

我跟她說我會再回來看她,

也期待著下一次聽到她不同的消息,

然後我們都彼此成長變得更加懂得體諒自己。

 

小龍打算在頂樓弄一個鞦韆或是垂墜的椅子,這樣有時候可以在那裡晃啊晃,小時候她最喜歡盪鞦韆,但是好的鞦韆總是被別人搶走。

 

說來她也不抱怨,但後來的小龍學會了保護自己,她知道有時候對別人太溫柔,不是所有人都會懂得珍惜。

 

於是我要做一個自己的鞦韆,她說。

看著任性又可愛的小龍,我說好啊,下次我們一起盪鞦韆。

 

希望妳永遠都是快樂的小龍。

 

 

文:彈雅

圖:Rakicevic Nen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