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知道代觀,其實是透過沒力代觀過後的朋友介紹的。

她知道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像撞牆一樣,拚了命的在執著思考一堆我沒辦法掌握的事,對於沒辦法掌握的事,我都覺得是我自己做不好,非常沮喪。

代觀當下,知道生辰動物與自己的現況連結時,不自覺的哭了出來。

 

哎呀,對阿,我一直都知道我把自己束縛了起來,什麼都不敢表達、揹著早已陳舊不再屬於的過往將自己囚禁,還逼得自己只能住在洪水之中,沒有依靠也沒有任何安慰的活著,就連知道自己身處在危險也是蒙著眼,直直朝著那地方撞去,把自己勒得渾身是傷。

我對於那樣的自己充滿哀傷與自責。

 

代觀距今約兩周過後的時間,其實我覺得差異最大的是我終於緩解了大部分對自己的疑惑,鑽牛角尖的部分緩和了非常多,對我來說,最大的幫助是沒力幫我把生辰動物具象形容之後,我才終於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一個存在。

 

從以前到現在,我總是不知道什麼是「我」,我的注意力永遠放在他人的眼光身上,似乎更相信從他人眼中投射出來的自己,但只要他人拒絕讓我看見我想他們身上了解的自己,我就會開始覺得不安與焦躁。

 

但這次代觀,總算是讓我清楚的認知自己存在時的具體,「我」這個關鍵,像是被打開開關一樣,終於在暗房裡點亮了起來。

 

「我」是怎樣的存在呢? 這大概是人無止盡在這輩子不斷對自我詰問的問題吧。

可是如果我連「我」是什麼,都無法明白的話,那談論存在這件事是不是就變得更加虛妄?我終於知道「我」,才能好好的繼續迎著接下來人生無數的問題走下去吧。

 

代觀至今也藉此讓長期的睡眠障礙能夠在這一陣子像迎刃而解一樣,好多鑽了太多的牛角尖,硬是被我打上死結的問題,變得不再那麼重要。慢慢學著退後去看事情,把焦點回到自己本身,由衷希望一切能越來越好。

 

也預約了下次代觀的時間,我是一個很沒耐性的人,做事也常常虎頭蛇尾,但這次,我想給自己一個時間去努力,再好好的驗收成果,期待下次跟我的小馬好好見面,也能給牠一個安穩又堅實的美麗小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