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6gwd18tjq1XyPVPagdkB.jpg

#早上3分鐘的情報速讀術 by KEYMAN NETWORK 中島孝志
#閱讀控 #資訊焦慮 #速讀

你有沒有遇過一種狀態,那就是,突然想起一本書的內容,不管是理論書、實用書還是小說,也不管那是何年何月看的,一想起來就抓心撓肺(肝)的想看,如果記得家裡有買就會翻箱倒櫃的找,如果家裡沒有就會想辦法去問或去找

前幾天清晨三點我從夢中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一本關於速讀的書,對我來說那本書算是非常有震撼力的書,大約是2009~2010之間看的,原本只是在書店看完,後來銀快幫我買回來,再後來幾經周折,又是開書店又是搬家,來來去去之後,這本書早就不在身邊了

我喜歡這本書是因為作者是一個一年要看幾千本書的人,對他來說,他會跟朋友約在書店(這樣就能順便看書),書對他除了是知識來源之外也是工作需求,所以如果能夠在閱讀的時候激發他的創意或想法,延伸出新的東西來,他就會很樂意去把延伸的東西做出來

在書中他分享了速讀的幾種方法,跟如何釐清自己閱讀目的&開拓閱讀範圍的方法,都寫得簡明易懂,書薄薄一本,很快就能看完

在這幾天之前,我其實沒意識到這本書對我影響如此之大,實際上有很多書中的技巧都是過去我還沒看之前就開始用的,只是經過這本書(2009年出版&當年看的)之後,我在閱讀的時候效率更高了

最近因為在整理沒力自己的閱讀法,想起這本書,偏偏書名忘了,出版社也忘了,我花了一堆時間在網路書店翻來覆去的找,剛開始以為找到了(同期出版的另一本)興沖沖去了圖書館才發現不是,好在我後來想起噗浪可以搜尋,當初我也許有把紀錄留在上頭,回家一搜,果然找到了

因為已經是11年前的舊書了,當初也不算暢銷書,書薄薄一本,cp值很高,但也屬於沒人介紹就不會知道的書,過程中我雖然確定了書的資料,但網拍上卻完全找不到,只得去圖書館預約調書。

後來想到讀冊的二手書可能會有,還真的順利找到了!

真的非常感謝割愛的賣家,更感謝沒有放棄繼續找尋的我自己,因為隔了這麼久重看,好的內容依然沒有過時,但更像給自己現在新的小禮物一樣,感覺自己更聚焦也更有動力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