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房子故事集 004 

#岩壁廚房  #在顯化豐盛以前

 

有一次客人問我,生肖小動物,會不會是他的內在小孩?

畢竟元辰宮是心靈小屋,而且因為小動物總是很坦誠,頭痛就說頭痛,胃痛就說胃痛,睡不好也會抱怨(或是直接睡著)

我想了想覺得,好像是耶!

 

今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小動物,除了之前寫過的各種小馬之外(也有遇過獨角獸喔),就是小蛇了(陸陸續續遇到各式各樣的小蛇)

 

 

有一次,有個現在的工作算是助人者的老師來代觀

遠遠的,我就看到一個帶著紅寶石項鍊的小蛇,帶著五隻比她更小的蛇一起過來,彷彿一個充滿熱情又期待被看見的女團,正在巡迴演出,而身為團長的小蛇跑來代觀,順利會合後,其他小蛇就不見了,只剩因為天氣炎熱,喉嚨很渴的紅寶石小蛇在我身邊

她的元辰宮在一個乾涸的湖裡面,湖底全是乾裂的土地,隙縫中還有一點點從地底湧出的水,但是元辰宮很美,是銀白色的泰式宮殿,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屋頂上掛著一個紅旗子,上頭有類似靈氣的圖案,開朗的客人有點容易分心,因此進門前我等了她好一會兒,才順利等到宮殿大門為我敞開

出乎意料的是,宮殿內的風格跟外頭不太一樣,若說銀色宮殿是泰式風格,裡面就是像歷史悠久的豪華歐洲教堂一樣的美麗裝飾,從鑲嵌玻璃到東西方各種宗教風格雕飾一應俱全,最令人驚奇的是,她的神明桌是一個舞台,兩側都有階梯,方便不同的神明站上C位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舞台後方的布景,其實是超巨大的直立抽拉式海報櫃(或者該說是類似舞台劇的背景)拉出不同的抽屜,可以看到由許多大大小小照片拼貼成的不同神像(類似倫敦機場的女王照片拼圖)

客人平常對待旁人都是充滿熱情也充滿活力,看起來特別勇敢、聰明,並且不怕受傷,但她其實還蠻擅長自我保護的,也許是受過好幾次很重的傷,每次都很努力的振作起來,所以她對外總是笑著,笑容中有她想傳遞的熱情,也有她試圖淡化,悄悄用腳踢到桌子底下的痛苦及傷疤

由於我自己也是大多數宗教都能理解或接受的類型,所以談到不同宗教,好比象神甘尼許或東西方其他神明時,大多都能跟得上節奏,但讓我驚訝的是,也許是習慣向人解釋,或是習慣整理好自己的想法的關係,小蛇居然用投影的方式,快速地為我展現她平常的思考模式:

 

例如對於所謂的「機緣」,她就有兩種態度

(第一次看到投影快進,紅寶石小蛇顯化能力超強)

 

一種是雖然認可,但未必會去做

有時也會拿裡面的規則來要求自己

或是做為自己的行動準則跟判斷標準

 

另一種的狀態是內在其實很被動

不太願意踏出自己已經打造好的圈子

 

她對很多事情都會快速歸納一套想法或結論

接著就把這些思慮跟事情塞進玻璃箱子裡

等到自己想梳理的時候才會去整理

 

也因此,她的元辰宮裡其實有一間塞滿這種玻璃箱子的地下室,但其實這些箱子她塞進去之後就不會再碰了,表面上開朗的她,其實內在是很節制也很限制自己的,算是隱藏的極端性格

她對自己屋裡每一個區域的限制都鮮明而防衛,這個防衛通常不是面對外人的,而是面對自己的,因此當我發現她前面神明廳這麼豪華,打開廚房門卻只看到一大片黑暗的岩壁時,才發現她對外的熱情之下,隱藏著很嚴重的自責與痛苦

年少時家庭的巨變讓她不得不提前長大,試著為家裡承擔起一切,這也讓她即便已經長大成人,自己能夠好好照顧自己了,精神上屬於家庭跟金錢這一塊,仍然時常有意識的退開。

好像以為自己沒權力或沒能力去使用這個代表財運及生財能力的廚房,又或者是早先她認為這個廚房應該讓給家人,所以始終克制著沒去探索可能性

她並不知道,那片石壁其實已經出現縫隙,哪怕看起來是貼著門縫長出來的,但當小蛇帶我繞過不足手掌寬的石壁,後面卻是一個敞亮有鐵捲門的空白廚房,轉述給客人.並且徵詢過屋主本人的同意後,神明為我們拆掉了這片石壁,但也讓我轉述給客人:

「要改變你自己對賺錢跟金錢的設定,不然石壁還會長回來喔」

 

(所以其實是客人自己讓這面牆長出來的)

(當時受到的衝擊跟情緒,自己得好好療癒自己才行)

 

後來看到臥室的時候,客人居然把自己的床讓出來,元辰花被她隨手塞在窗台,自己睡在床邊的地上,我其實不是很意外,就像許多從事清潔工作的人,回到家未必能把家裡也打掃得一塵不染一樣,因為工作上消耗較大,回到家可能倒頭就睡,因此,也很容易忽略自己的生活品質跟精神品質

顯化能力強,又肯衝、充滿熱情的紅寶石小蛇,就像一直付出一直轉動的小球,竭盡所能想為家人為朋友為許多人付出,卻忘了要好好的讓自己休息,

好好的,不為任何人,就單純對自己好一點,讓自己能夠好好地躺上屬於自己的床睡一覺,好好的,打造屬於自己的理想廚房,讓自己吃好用好也睡好。

 

離開的時候,因為拆掉了廚房那一面「牆」

紅寶石小蛇正忙碌地從客廳地板挖出她之前以為沒地方放

所以埋在地窖的米麵水缸等物資,還有一袋袋的食物

正準備把這些東西搬到「新廚房」去

 

坦白說,看到這一幕有點安心

要好好讓「自己」也過上好日子啊!

期待下次相逢:)

 

#心靈梳理X代觀元辰宮

#那些小房子的故事

https://linktr.ee/yuca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