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件衣服是自己手縫的棉麻袍子,後來隔了兩年後(2013)開始用縫紉機試著做衣服,因為沒甚麼自信所以剛開始做衣服的時候都很緊張,一方面擔心機器出問題(二手機又是小機器真是問題多多)

很多衣服都抱持著只要能夠做出來或是車完就好的心態,做了很多件款式差不多料子卻差很多的衣服(因為我會亂買布料XD)

最近因為挑戰完漢服跟和服,從中學會了一些,也發現了一些自己的疏忽與不足,也是因為要把漢服做好,所以一件衣服被我拆了三四次,拆掉重車,不對再拆掉重車,經過這個歷程,再回頭看之前亂車的那些衣服,都是一些大大小小寬鬆的袍子,有些合身,有些根本穿不下,有些則是太大,會一直往下滑。

才意識到,就像對於過去自己創作品的心結一樣,有些可以拿回來拆開重作,有些則是布料已經用盡,就算拆下來改,現在的我也還沒有能力可以做出適合現在的自己的款式。

這個時候只能先把衣服收起來,不用急著修改或是調整,只要接受過去的作品,然後不要放棄嘗試,每往前嘗試一點點,過去的自已會慢慢跟上來,慢慢進步的

做好的衣服要實際洗過穿過才會知道哪裡做得太鬆,哪裡又太多,哪裡車得太薄了,哪裡不經洗,跟人生很像不是嗎?

不管是半推半就的過人生或是拼了命的想追逐甚麼,也許會愚蠢的跌得滿身泥,也許要一直重來重來再重來,但只要一直走,慢慢調整自己,總會越來越好的,重點不是因為害怕做錯害怕跌倒而畏縮,而是應該勇敢去試,就算成果有點拙劣,不好意思穿戴出門也無所謂,就試試看吧

現在可是一年之初,正是適合許願與挑戰的時候

我的願望是今年能學會做一些古式的漢服,然後讓這些衣服可以變得很好穿,很合我穿,也想把這些衣服改良成平常穿了也不奇怪的狀態,從現在開始,當作一個新的開始也不錯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