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也沒想過自己會有一天這麼喜歡日本文化
但很多事情其實都是不知不覺走到變成這樣的

例如如果往回推到六年前,我不知道我會跑去寫心靈,也不知道我會開始畫畫,我可能以為自己就是一直一直寫著言情小說而已

往回推八年,我可能不知道自己會去寫言情小說
那時我正忙著網拍,賣著批來的衣服

不管是再往前推或從現在往後算,每一年命運都會給我一把機會的鑰匙與一把割斷過去自己的小刀,我們就是這樣一點一點跟過去的自己道別,一點一點鼓起勇氣,去為自己的這一年下一年開啟一扇又一扇的新門吧:)

 

我的第一本書,是2007年以樂芙為名在禾馬出版的書,那時一心以為寫滾書比較容易出書,因為我需要錢來自立,讓自己可以脫離前一段失敗婚姻的痛苦低潮,掙扎了大半年,終於過稿出書,我還記得我在被退稿好多次之後糾結得要死,最後把稿子用列印的方式寄出去,然後一個人跑去花蓮找朋友散心

中途回家處理事情時,意外收到了過稿的簡訊,一個人在房間裡面興奮尖叫個不停,出到第二本的時候,也順利跟前夫離婚,恢復單身生活。

六年過去了,我再婚快五年了,在文字上我也慢慢找到自己的位置了,雖然也曾猶豫過要不要離開,可是半推半就不知不覺,就這樣一路寫下來了,這真的是過去的我怎麼想都想不到的事情。(其實連再婚都沒想到,人生真是奇妙)

也許也不需要提前去預想,只要今天明天,每一天都認真的過就好,生命自會找到出路,是真的喔:)


PS: 這首吉田兄弟的「鼓動」有種蓄勢待發的力量,非常的棒,提到過去寫言小賣斷的這個名字,其實是因為最近電子書都上了,看到過去寫的青澀文字真是超羞超想撞牆的,可是沒有那些小說,也沒有今日的我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