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12120328174  

 

4月14日  今日の花個紋
鬱金香陰丸 (うっこんこうかげまる)

花名:鬱金香
花語:たおやか


優しさと芯の強さを持った人。

柔軟な発想と強い信念を持ったあなた。時代の変化に上手く乗って、しなやかに人生を歩いていける人です。人を思いやる気持ちに溢れ、多くの友人に恵まれます。

 

今天的花紋是鬱金香,花語是優雅喲~

每日花紋章已堂堂邁向第十四天,明天就滿半個月啦

也不知道能刻多久,但是每天一顆一顆慢慢累積,成就感也累積起來了,回頭看看,以前最早的時候,是2006年看了某部落格主人買了一本橡皮章書(小間敬子的),我跟著跑去買了之後,只刻了幾次就戰敗了,後來趁著搬家把書賣掉了。

第二次開始刻,是2011年,事隔五年,網路上已經有各式各樣非常非常厲害的刻章達人,網路與美術社都出現了專用的雕刻橡皮擦,再也不用被一般小橡皮擦的不穩定氣得半死XD

這次開始我買了一組雕刻刀與一枝筆刀,剛開始筆刀怎麼用怎麼不順,就先用雕刻刀(不過仍然是悲劇)接著又過了一陣子,試著用筆刀刻,居然順手一點了(雖然悲劇仍然對我不離不棄)

再來,就是今年了。因為去年練了一陣子書法的關係,我的手穩多了,原本怎麼樣都刻不出自己畫出來的線條,就算是用描圖的,刻起來也很慘烈,手穩多了之後,筆刀使用起來更順,而且也慢慢抓到邊轉像皮擦邊刻的技巧(不過大概也是到前陣子刻貓藏書章才真正能夠刻出自己畫出來的神韻)

雖然各種細節還是因為我都大咧咧的,有時太粗魯,所以沒辦法刻得很好,但是啊,無論是誰,都有可能刻好橡皮章的,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因為一兩次的沮喪就放棄了,我也是想到就刻個幾顆,不刻的時候工具就整包在那邊提醒著我~我澎派的三分鐘熱度orz

在刻章上慢慢累積自信之後,現在幾天不刻就會手癢,也因為沒題材到處亂逛,意外買到的日本花個紋366花結,因為有366個圖案,又是每天一個,才會變成我挑戰的主題XD

其實,刻章跟做任何事都一樣,如果害怕挫敗或是擔心自己沒耐性,就從小的圖案開始就好,一開始要描圖或畫圖,接著要轉印,然後把多餘的部分裁掉,讓需要刻的地方可以集中主題&縮小範圍,才不會因為一切都太大太模糊而不知道該怎麼下手,一次一點點,想到就做一點,也不用逼自己什麼事情都要放大成每天要多拼才有怎樣的成就,做起來開心就好

開心才能長久喔:)
跟大家分享^^

PS: 底圖是我心愛的淳久堂包奘紙,哪天我吃飽太閒就有可能拿來刻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