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782  

月中了,浮出水面透透氣:D

 

最近都在溫習心愛的小說們,和久違的學生開始線上授課(畢竟我搬太遠了XD)

偶然看到安妮寶貝這段話,整個被戳得心花怒放

「如果沒有痴迷過黑暗,被它反复撞擊到片片碎裂,不可能放下執著。遇見如此剛硬而獨特的黑暗,也許是一種殊遇。它使你成為俯首探望過深淵的人。你被這所瞥到的一眼強烈地撼動,並只能保持最強烈的沉默。但終究,你是一個新的人了。」(安妮寶貝)

若是蝶迷應該會對這段話產生相當大的共鳴,雖然她不是為了我所感動的東西而寫,不過看了還是一整個莫名感動(外加對號入座)

 

最上面的照片是這陣子胡亂寫的字,託集雅大哥幫我們裁了宣紙,才知道平常的練習紙多麼粗劣,宣紙簡直是有生命的紙,可惜我字拙手抖腕不正,但還是寫得很開心啦哈哈,現在的進度是歐陽詢(我的最愛~~)九成宮禮泉酩(雄獅有一本筆畫完整解析本,是非常好的課本,雖然我現在還在殘障狀態,不過書法沒練個五年十年是不可能成氣候的,現在醜歸醜,能享受樂趣最重要)

習慣是先練個幾頁字,然後再隨意寫寫自己喜歡的禪詩或句子,不過整體看下來,還是第一二張聚精會神時寫的字比較漂亮,銀快字寫得比我好多了,只可惜被老師糾正姿勢不正確,寫久了手臂會痛,不然他的字真的很美呢~

 

311794_352269178181586_921795807_n  

(尼看看~這是銀快的字,跟我一比整個就是雲泥之別啊~我還是寫開心就好XD)

 

雖然字寫得不怎麼樣,但如果大家想寫毛筆來怡情養性,還是有可以分享與推薦的地方喔

因為寫毛筆可以訓練專注力跟耐力(其實也同時可以練調息)所以寫個幾天,整個人的專注力就會不一樣了,心會比較平靜,如果是容易胡思亂想的人,我真的很推薦喔!

 

剛開始初學者如果是想寫興趣的,可以多試幾種筆,找出一種順手的

一般書店容易買到的中華筆莊,天成,林三益跟德興這幾個牌子的毛筆都便宜又好用,便宜的50元一枝的就很讚了,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德興的歐陽詢中楷,不過等到手順一點之後又發現之前覺得不順手的筆其實也很好用,所以有時心情好就會拿好幾枝輪流寫,常常這樣一寫,幾個小時就過去了。(私心喜歡的品牌是德興>天成>林三益>中華,沒辦法,筆桿質感差太多了)

書體部分,剛開始我其實喜歡的是行書,所以是買行書的帖子先,練個幾天覺得手快廢了,才知道楷書很重要,顏真卿柳公權歐陽詢都翻了幾回,後來覺得歐陽詢胖胖的字對我來說比較舒服,所以就主練歐陽詢(網路上大多數人也都是推薦從歐體入手喔)

說也奇怪,寫過大概一周的楷書之後,回頭去寫行書,原本寫不出來的筆畫(連畫都很勉強的)很自然就能勾出來了,可見楷書真的是書法之本啊:D

 

硯台部分,除了不要選塑膠硯台之外,初學者用普通的羅紋硯就很好了(羅紋硯是台灣硯台喔)

墨的話......原本我一直很困惑到底該用墨汁還是墨條,後來才知道,墨汁裡面添加物比較多,用久了很傷筆,所以一般來說如果要寫長久還是以墨條為主比較好,墨條我也換了幾條,後來喜歡上天成的日本書道墨,因為是日本墨,品質非常好,顏色有點帶青,但磨久顏色均勻又美,可以磨到很黑,但寫下去的字顏色很漂亮(重點是很便宜,我們是買60元一條,據說還有更便宜的)

我也試過用家中現有的吳竹墨汁,雖然一樣是黑,而且非常黑,看起來卻死死的,沒啥精神,現在偶有用墨汁都是為了多少消耗一下免得浪費。

洗筆也很重要,通常新出廠的筆會有膠,寫個幾次才會逐漸淡掉(好的硯台也會有一層,不過一般便宜硯台沒這困擾)

集雅大哥說,第一次使用完可以用洗碗精洗一洗,之後用水洗就好,但是一定要泡水泡一泡,也要壓一壓,確定筆腹的墨汁有洗乾淨,而且一定要乖乖吊著晾乾,一般來說筆毛朝上水會往下流,這樣蠻傷筆的,所以還是吊起來好。

我剛開始是家裡沒吊筆的架子(外面賣的現成的都好醜,不然就貴炸),只好先平放在浴室牆壁上的收納籃,讓他自然乾,後來逛家用百貨時發現同款的收納籃有一種小掛鉤可以加裝在上面,乾脆就買這個回來吊毛筆,便宜又方便啊XD

若是想試試看寫書法的樂趣,不如可以走一趟家附近的書局,通常會有很大的收穫喔

 

 

下面寫的這段可能會讓人不太舒服,如果怕晦氣或是怕鬼鬼還是不要看整段跳過去吧

寫在這邊就是稍微紀錄一下而已(雖然跟我也不算有太直接的關係)

用兩張美美的圖隔開,會怕的人直接拉到下一張圖看就好XD 

 

20100915010  

 

 

最近比較大的驚嚇是住的社區有人跳樓自殺

選在颱風走後,七月十五的前幾天,一身紅衣紅褲

我那時正在房間的電腦前,突然聽到砰的一聲,當下覺得很奇怪,因為一般來說重物掉下去會彈起來一下(就會有兩聲撞擊聲)如果是當場碎裂也會有其他聲音,但這聲音卻只有一下,我覺得怪怪的,立馬就跳起來衝向客廳,先問銀快有沒有聽到,然後夫妻倆就從客廳陽台探頭出去看

不知道該說是慶幸還是啥,我家陽台真的不大,所以只有銀快先走出去,我還在屋內探頭探腦,銀快就一臉驚悚的回頭說:不要看~有人跳樓。尼瑪我當場臉就囧掉了啊~~~後來救護車來了很久才鳴笛走,一直到隔天下午師公來作法,我才真的確定對方掛了。

後來因為整個社區的氣都變了,我就乖乖點香上香,拜一下我家大神,原本一直想著要買中元節用的蓮花紙(是的本人最近迷上折紙蓮花了,把媽媽買的紙摺光不說,還一心想要折一些燒給地藏王菩薩跟泰山府君)隔天馬上就衝去買了。

說是這樣說,自殺鬼我才不想燒紙蓮花給他咧,燒也是燒給我們家的土地公跟地基主(當然還有地府眾神),順便幫家人祈福,一人折一朵,外加謄個幾次經文招福。在此隆重推薦七佛滅罪真言,寫一遍跟唸七遍效果一樣,沒事唸唸消災也好XD(說是這樣說因為太抖了,我還是乖乖去收驚,然後把金剛經挖出來仔細念一遍)

 

但其實--發生這件事情那天,我想了又想,雖不知那女的為何要跳樓,還一身紅衣紅褲,但猜想應該是感情因素,隔天師公來作法時,我正在客廳摺紙蓮花,心想著,人要生要死真的就是只有一口氣的差距而已,為了這個恨,硬是從樓上跳下去, 造成別人困擾不說(因為就發生在社區大門口,我們那可憐的管理員只能硬著頭皮來處理)對傷害她的人,她恨的人來說根本就沒差。

為什麼那些想自殺想尋死路的人,眼裡心裡只有那些值得痛恨的,卻絲毫不容那些珍惜他們的人呢?

寧可把自己的一條命賭上這一口氣賠下去,也不願換個方式解決問題

說實在,厲鬼殺人的機率比人殺人小太多了,賭這種機率有啥用啊,不用腦袋也不是這種用法

那天去吃飯,在店裡看了一本雜誌,裡面提到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大抵是說--有個人中了毒箭,中箭後拼了命追究到底是誰下手的,是誰存心要害死他,是誰射出毒箭,為什麼要射?都中了毒箭生命垂危,怎麼會不趕快拔箭療傷,拼命追究毒也不會解傷也不會好,不過就是活活把自己的命賠上罷了,這種本末倒置的事情發生在他人身上,誰都明智得很,但若發生在自己身上,可能大多數人都會是那個追究兇手的人(要追究也得先把自己治好吧?)

隔幾天我跟銀快外出吃飯,回家時很習慣從大樓停車的騎樓往內走(我們大樓比較靠近停車場,所以住我們同棟的幾乎都會走一樣的路徑XD) 剛好有幾個生面孔在大樓旁神色凝重的講話,見我直直朝他們走過去(沒辦法,誰叫他們擋在那邊呢)有一個男生有點驚愕的看了我一眼,看那神色似是在辨認我是誰,不知為何,當下就覺得他們大概是那個跳樓女子的朋友。

看他們討論時一臉凝重,卻不是悲悽或是難過,比較像是一種遇到麻煩事不得不解決的樣子,再隔天就看到兩個仲介緊張兮兮的在我們家樓下交換文件(急到在黑暗的騎樓交換,神態表情外加陌生的臉孔,真的讓人不起疑也難XD) 

 

真真切切覺得,一個人死了並不會改變這世界甚麼

哪怕這是一個貪污者,一個罪犯,一個好人或是一個普通人,對這世界上大多數人而言,一個人的死亡並沒有甚麼差別,但對家屬親人來說,昨天還好好的人,可能過一個晚上或過一天就死了,消失了,那有多痛啊!這種賠本生意真的太不划算了

不管是遇到爛人還是騙子或是一個劈腿的王八蛋,若是遇到了,恨了不甘心了,那就認賠甩手離開,用不著賠上自己的美好時光(未來人生的價值可比已經浪費掉的時光更重要),很多人都會在遇到一樁車禍或是危險時,驚魂未定的安慰自己花錢消災,至少活下來,偏偏傷心憤恨的時候甚麼都忘光,離了一個渾蛋,至少換回自己的自由,賠去的錢就當遇到個詐騙犯,把錢丟水溝了,賠去的時間就當學一個教訓,人生還是有很多可能

不要輕易把自己的人生埋葬在奇怪的地方,要死也要驕傲地死,自殺死太蠢了

 

 111126011440  

 

 咆嘯結束XD

以下回到正題~~

 

最近的生活很簡單很簡單,平時就是看書看電視寫書法摺紙蓮花,偶而刻個幾方章(是滴本人邁向篆刻之路了)之前買的膠版也乖乖拿起來刻,其實還有很多計畫,只是七月越接近月中我睡得越糟,體力也就整個低落,不然還會刻意跑出去散步走路呢:D

 

去年出的書寶寶黃泉幻異錄第一集最近已經在小七上架囉:D

某些通路目前則有99元特價的服務,還望舊雨新知多多支持,大俠今年也會乖乖寫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都是下半年寫書上半年瞎跑,積的稿債下半年會乖乖還的,只是因為合約問題黃泉嘛......只能先看著辦XD 但今年一定會有後續的故事出來的,沒有意外的話會先在網路上分享,成書就得慢慢來了:D

 

七月還剩一半,鄉親們請好好保重身體啊: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