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對布料沒啥抵抗力

以前迷娃時老是去布店幻想著要做這做那然後最後都沒做,後來不玩娃了,布跟很多東西也陸續清出去(還趁朋友開始做娃衣時硬是塞了一堆給她XD) 後來偶而想做小東西,都是買剛好的布,一次只買一點點,以當下想做而且能做完的東西為主

不過這次在京都啊,逛到一家布料店,裡裡外外陳設得好可愛,而且有不少碎布可以買,大概都是一塊A4大小左右,日幣105~150左右,因為離開京都去東京之後又繞回來搭飛機,所以又去敗了一次XD

摺成小方塊狀的就是這次買的碎布,上方兩塊毛料也是這次的戰利品(至於下面那個黃色的布料是我家床單啦)

001-1 

台灣其實還蠻容易買到日本布料的,雖然價格常常都很不可愛,可是花樣選擇蠻多的(網拍上很好逛)而且料子真的超好

近來淘寶的布也變多了,有時逛淘寶真的讓人忍不住想下手,不過礙於每次一買一定是一大批,只好要求自己多忍忍

別一時興奮就買過頭XD   也因為這樣,小碎布買起來格外令人安心~(價格便宜多了)

002 

下面這個嘛~是旅程中買到比較有趣的紀念品

上面橘色跟白底藍花是在神保町的印度風格雜貨店買到的手巾

下面有藍色小鹿的則是去奈良東大寺參拜時,在寺院裡買到的

 

這次在日本我迷上了用手帕,因為旅程中有一半時間都在感冒,將近有三到五天,每次出門我都是冷汗冒個不停

為了怕冷汗吹到風會讓我感冒加劇,所以買了手帕手巾什麼的,幾乎都會馬上拆開來用

 

右邊粉紅色那條~是在下鴨神社買到的葵紋手巾,最初看中的是綠色(京都綠)後來跟銀快討論之後,決定買比較女孩子氣的粉紅色,這種手巾越洗會越軟,所以會越來越好用喔XD

004-1 

再來是壞妞很想看的水晶筆,這支是在武藏小今井的中村文具店買到的,已經有點年紀的老筆,買回來沾家裡的牛頓墨水寫字還是很美呢

005-1 

再來是~也是在京都入手的雜貨,315日圓,大陸製的玻璃收納罐(超便宜~不過東西真的要挑,有的很粗糙)

一直想要這種罐子,想過要綠色白色或是黃色,店家三種都有做,但論透光性跟漂亮程度,我覺得是黃色比較好,所以買了黃色,雖然很重又易碎,幸好我有一堆碎布,就這樣塞一塞包一包,安全的陪我搭飛機回台灣啦XD

006-1 

裡面長這樣   上下兩張照片有稍微調色過,真實的顏色正好是上面,透光後是下面的感覺

008-1 

最後被我拿來裝紙膠帶XD

我的紙膠帶幾乎都是在日本買的,以MT居多,也買過幾捲台灣製的,不過MT能燒到我的圖樣很少

小捲一捲一捲的是在新宿世界堂買的,一共六捲還七捲,小花紋樣類我很愛,因為很方便攜帶,所以不太分裝,如果出去旅遊就會直接帶一捲出去,不過照片中這幾捲大捲的,除了最上面那捲素色藍之外,下面三捲是新買的,也是考慮了一下子,不過啊,紙膠帶因為近年成了王道,真的到處都看得到,MT市佔率超高

我在伊東屋三省堂各種書店世界堂布店跟雜貨店通通都看到MT牌紙膠帶......(hmmmm

010-1 

來一張紀念品合照XD

裝了紙膠帶的玻璃罐,手工捏的熊熊陶罐(在大阪中崎町買的),手繪石頭貓咪,是紀念品中價格最高的,購於芸艸堂,芸草堂跟鳩居堂是聯合坑殺我最多的店家啊(悲泣)貓咪臉的黃色印章是之前在巴黎買的,只是剛好放在一起,下面的印章是很美的朱紅色,而左邊三顆木頭章就都是在田丸印房買到的,我對江戶風真的很沒抵抗力,書也陸續買了好幾本,之後我要來進行我的江戶計畫嘿嘿XD

 

最後最右邊那兩個木盒子是風之彩的彩色墨條,白色包裝裡面是黑色的~是鳩居堂的選墨,顏色美,味道香,下面的青色盒子則是四分硯,不過拍照片時忘了放我這次新買的毛筆了,過兩天有空再拍上來XD

015-1

然後是旅程結束前最後買的一個東西~~~達洋星星占卜卡

017-1

幼幼達洋真是可愛到炸了>/////<

卡片總共有三十張的樣子,我只抽出幾張來拍照,

如果想要可以直接去淳久堂或紀伊國屋訂,因為剛出版而已應該要買都很容易買到XD

021-1

 

然後是隨手買的便箋,是在武藏小金井的二手書店買的,話說這家二手書店超酷的,還有賣很多奇妙的寄賣品

其中一個工人專用可以扣在腰上的工作包好吸引人~可惜太貴了我預算吃不下來orz

018-1

中崎町買的咖啡

019-1

完全是被另一包這個奔放的包裝吸引

我對水墨沒抵抗力啊(鼻血

020-1

在日本買的書

左邊兩本是手帳,一本是京都手帳,紀載了每一天京都的寺院大小事,另一本則是朝活手帳,簡單的說就是晨間人專用,計畫類的欄位多,時間表可是從早上四點到八點喔(而不是傳統的八點到下午五點之類)我在幾家大型書店跟文具店糾結半天,最後買下的手帳還是手滑的京都特色,跟評估過後最實用的(當然還有買另外一本,可以看這個噗

江戶的書佔了兩本,京都的書一本,其他就是跟神明有關的書跟散步啦手帳插畫類的,裡面大概只有素樸繪跟手帳那本是全新書,其他通通都是在二手書店拎到的,其實這趟旅程我跑其他店的機率真的比書店高,因為不懂日文所以不會輕易入手,銀快到是買了兩大箱外加半個行李箱(今日扛回)

 022-1 

接下來就是在中村文具店買的古董包裝紙,忘記老闆說哪一張是35年歷史了,好像是蝴蝶這張

挑的是圖案特別可愛的XD

023-1 024-1

最後就是很祖國(形容詞)風格的復古時鐘,以下噗浪原文:

027-1  

315日圓的復古鬧鐘果然很.....祖國(形容詞),下午拆開包裝拿出來裝電池,立馬就發現分針跟秒針會打架,秒針轉到分針處就會被卡住然後一直跳跳跳不過去,翻到背後看看~發現後面有兩個螺絲孔~想著不然拆開來把指針扳平,好歹讓她跳得過去吧
 
轉開了一個螺絲孔之後~另一個螺絲一直不動如山

後來發現鬧鐘背面那塊有點鬆動~乾脆拔拔看~結果~另一顆螺絲。。。。基本上是嵌在板子上,並沒有栓進螺絲孔裡.....不過反正也弄開了~就乖乖把薄薄的指針扳好,讓它可以跳得過去,不過過了半小時之後~很驚恐的發現~是的~是沒卡住了,但是會慢分啊~~~~

剛剛走了一圈之後現在又停住了(沒有被其他指針卡住喔)但是鬧鐘本身還是會發出秒針喀答喀答在走的聲音
 
總而言之。。。。我決定明天去文具店還是五金用品店買個鬧鐘的那個機器回來把他換掉orz



原本還慶幸著沒買那幾個有瑕疵的木抽屜,現在看來CP值最高的竟然是玻璃罐而不是鬧鐘,嗚T__T



以上,是這次的戰利品分享
明信片其實也買了不少但我懶得一一拍了,也許等我老了哪天可以來個萬國明信片展(被揍
總之~我要去補眠了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