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09-1.jpg  

餐巾紙真是試印的好夥伴~顯色效果特別好耶XD

下面是第二周刻的成品(勉強能見人的)

IMG_6451-1.jpg  

刻章生活堂堂邁入第三周~然後才發現上一周忘了寫

這星期沒刻什麼(都在忙別的事情)    所以貼的是第二周刻的東西喔~XD

 

之前臉書朋友中有個專門刻橡皮章販售的朋友,她筆下的草泥馬可愛到爆炸

雖然自己很努力地揣摩著畫了+刻了,但我手工實在不細,容易抖抖抖不說,還很容易失去耐心

每次做東西都得要求自己一鼓作氣~要不然要是中途停下來很快就會放棄(糟糕押韻了XD)

 

而且因為老是懶得用描圖紙轉印,所以常常直接畫在橡皮擦上就刻了~

瑕疵率跟出錯率也就大大提升~(例如第二張圖片右上方那個LOVE就完全寫反XD而且還蠢到刻完才發現)

 

但我真的很佩服可以照線條刻或畫的人~

就算線條已經穩穩印在或畫在橡皮擦上面,我還是有辦法刻得歪歪的~orz

只能說這也是本人的才華之一啊(被揍)

 

(說到這個就想起當初書店剛開幕那天~我窩在櫃檯準備做貓金幣~結果才下刀就被所有人嫌棄

要割圓割不圓,要割直線還歪掉~狠狠地被唾棄~囧   還好現場有小天使願意幫我做~)

 

刻章第二周,因為需要處理的細節變多,所以改回用30度的雕刻刀來刻

這次就比較上手了,不過我的雜牌雕刻刀中間固定刀片那個東西很容易因為本人的怪力而鬆開

所以常常刻一刻就得停下來旋緊,免得刀片滑動

 

細節部分則是因為我是一刀用到底~需要處理小動物眼睛的部分或是圓型部份就會顯得有點吃力

我想可能真的需要買超小的丸刀回來用吧!

 

說到這個,因為耳聞大創丸刀很好用~就跑去大創找,

第一次去就沒看到最小的丸刀~我就意思一下買了另外一組刀

結果隔一個星期再去居然所有雕刻刀都被掃光~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QQ

 

然後也因為想要一個比較好的印章台,所以興沖沖跑去買了飛機木跟鋸刀

結果一鋸飛機木就碎了,完全是殺雞用牛刀,最後只好把鋸刀收起來,改用美工刀切

銀快對於飛機木非常有意見~拿在手上掂了又掂,說這根本就是保麗龍~才不是甚麼木頭~~

 

然後因為邊邊都會碎碎的,所以我也只有把草泥馬這個印章加上臺座而已~

 

這次刻的東西我自己最喜歡的應該是海錨跟蠟印字母~

那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這樣刻~但我自己又畫不像

所以乾脆把圖片塞進word裡~然後跑去小七印出來再轉印到橡皮擦上面

雖然搞到後來我還是修太多變得有點不自然~

不過刻好這個整個覺得很有成就感喔~(而且又不難) 很有趣呢~

 

過幾天等精神好一點+比較不忙的時候再來刻剩下的:)

至於刻章來賣的雄心壯志也因為本人強烈的不穩定性而看破了~(菸)

(就算是一樣的圖也有辦法每次畫的都不一樣+每次刻出來的狀況都不一樣)

 

還是無聊時刻刻讓自己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