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1.jpg 

一個月,一轉眼就過去了:)

感謝大家陪宅在家裡整天拍貓的沒力玩這個小遊戲

 

有時候往往我們回顧過去寫下的字句

才會知道自己曾為何痛心,為何愉悅,為何困擾,為何得到肯定

人,其實是從這些每一天幾乎不被察覺的分分秒秒構築而成

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選擇了某個方向,卻沒發現,足下的腳步每一個都是走著另一個方向.好比說以為自己選擇事業或是選擇了什麼,卻沒發現自己的身心都往家庭或是另一人靠攏,好比說我們以為堅強就是要不靠任何人,殊不知學會給別人肯定,讓別人覺得被需要,也是一種很重要的課題

在面對困境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就責怪對方或是將對方意圖陰謀化,遇到挫折或怪罪時又要怪對方不給自己空間與時間,但也許對方如同我們一般,不過是個沒長大的靈魂,無論你我,無論彼此,都需要空間調適,都需要時間改變

這是我這一年來收穫最多的經驗,不管是心思上或是文字上都成熟了許多(這個看部落格文章就看得出變化了),現在偶而看到有人反推我的小說,已經能愉悅的拋下一句「人都有過去」

我曾以為自己走不出瓶頸,但經過時間經過不斷的衝撞證明,有一天瓶頸會不再是瓶頸

但訣竅是你不能夠停止嘗試

 

今年網誌文章不多,但我希望自己力保有戳到某個點的能力,我想讓正在閱讀的你知道,當你看到這些文字感覺到這麼痛,那是因為我也曾如此痛過

祝福你明年,後年,未來每一年.也能睜大你的雙眼,好好看清楚自己的未來,看清楚自己所擁有的寶物,不要為那些我們沒有擁有的嘆息,如果真的很想擁有,你可以去嘗試看看,沒有嘗試本身就是一種失敗,而不戰而降,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情啊

你可能就浪費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你可能就錯失在嘗試這些可能的過程中冒出的花朵(那也許不是來自你嘗試的目標,而是路旁延伸出來的新路),無論如何,你的命運掌握在你的手上,你若放棄了,不就如同一個雙眼明亮的人自願矇上雙眼,再痛苦的過完自己的人生嗎?

我寧願我是睜大雙眼努力往前走,也不願意停下來窩在某個潮濕角落,任青苔裹身,任霉菌滋生,然後在很老很老以後,喪失了「想當年我怎樣怎樣」的能力:)

祝福大家:)

 

 

PS:刊頭這句話,好些人問過我,我記得是出自榮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