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5  

在台灣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慕夏,曾經來過台灣辦很多展覽,我也實際去看了好幾場

不得不說慕夏真的是很棒的一個畫家,同時封存了那個時代的繁華與美麗

復古精緻俱全啊XD   

 

出生於捷克Moravia某小鎮的慕夏,有著音樂天賦卻超喜歡畫畫,雖然拿了補助去慕尼黑學畫,卻因為補助中斷不得不開始接case,也幸好他接了很多case,所以我們有很多美麗的作品可以看XD

這組明信片其實我是在卡夫卡博物館買的XD 捷克因為國家小,開發之後非常積極發展觀光,所以只要有沾到邊的畫家或作家,都很認真的當一回事去思考怎麼創造價值,我覺得這種想法其實很棒,當然很多人都可以吐槽,但是價值這種東西如果沒人創造也沒人重視就沒有,如果你有積極去做點什麼,就會為你愛的事物或你愛的國家創造被看見的機會,這真的很棒

所以雖然捷克人大多臉臭臭,可我還是很喜歡這裡喔:D

在台灣啊,大家如果去買東西遇到臭臉店員都會覺得對方是針對自己,可在捷克....你就只會覺得對方天生臉就那麼臭,不用太在意XD (在布達佩斯也是,大家都臭臭臉,可還是會很負責任把事情做好啊,不要老是自己對號入座覺得對方針對自己,因為他們根本對所有人都一樣XDDDD 當然這可能也跟共產時壓抑的氣氛有關)

 

而且不得不說,在當地買的卡片印得很美,沒有網版或顏色跑掉的問題(在台灣買過幾次都很悲劇),印出來的質感很細膩

如果你去布拉格,又很愛慕夏~記得去逛他的博物館,然後順便買個卡片回來,保證不會後悔!!

 

背面也很雅緻~

046

這次這兩張的畫作名稱

 047  

會先挑慕夏出來寫是因為她被銀快做為交換卡片寄出去了XD

當初在國外一直說要省錢不買明信片,回國之後一整個超後悔的某人可說是讓我非常的爽

因為當時我買的現在都派上用場啦~嘿嘿XD

 

接下來來幾張布拉格美景

臭臉的是冷到快哭的銀快XD 遠方是查理大橋

praha 063  

在地鐵站旁遇到的跩跩孔雀先生,不知為何站在圍牆上,因為我一直讚嘆而且一直拍牠所以牠很爽的轉過來讓我拍全身

我很容易在奇怪地點遇到動物,布拉格圍牆上的孔雀是一個,鞍馬上山塔頂的烏鴉是一個,還有一次在京都七条附近巷弄遇到一隻超大隻的蒼鷺,剛開始還以為牠是雕像,結果牠突然動了一下,我嚇到牠也嚇到(我撞見了什麼嗎??!!)

praha 036  

在卡夫卡博物館外遇到的灰背烏鴉,一直跟著我們好像想討麵包XD

布拉格的烏鴉超精的,比鴿子聰明很多喔

praha 079  

我自己還蠻喜歡布拉格房子的顏色,斑駁的黃與暗紅色(好像有更好的形容詞但一時忘了怎麼寫)

樣式主要保留的是中世紀以後的,例如查理大橋是帥氣查理(我被他迷得神魂顛倒啊XD)蓋的,可橋上雕像是16~17世紀才完成的,國外的各種大型工程其實常常蓋蓋停停,因為經費有限的關係,不然就是受限於藝術家,沒錢就只能停工,有錢又會乖乖按照設計圖把教堂或橋弄得美美的,後來也很認真的維護那些成品喔

不過其實我覺得真正的古蹟殺手其實是鴿子轟炸機,所到之處,鴿便斑斑,當局常要請人去幫雕像洗澡,不然會出現很可怕又滑稽的畫面(下面來貼一點好了XD)

  praha 045  

接下來分享一下我超愛拍的門

praha 083praha 090  praha 097  

 

這家是查理大橋附近的英文書店,前面那三個男生看著門上的標示正在笑

因為上面寫著我們有營業~快推門進來!!!

praha 100  

布拉格書店的特色是會把書都放在門口,然後會標上價錢,新書店舊書店都會做這種事喔!超貼心的

下面是這家英文書店的內部:D

praha 104  

其實有一樓跟B1兩層,不過一樓我不好意思拍,也比較窄,所以都拍樓下

praha 105  

某大叔一坐下來就呈現快睡著的樣子

praha 108

 praha 106

然後千萬不要小看捷克的石板路!

我穿阿瘦去,走石板路痛到覺得腳快裂開orz 後來一直到換了bata的鞋子才逃脫這種可怕的狀態

 

praha 116   

喜歡的雕像

來~鑰匙拿去,我在1408/2046房等你(被踹

praha 120  

有時牆上會出現臉,這種裝飾風格半夜看到超可怕的啊QQ

praha 121  

吐舌頭的龍座椅.....

praha 137  

真想老了也這樣sweet~

praha 140  

praha 141  

捷克的....算特色料理,東歐國家尤其捷克,受德國影響很深

飲食上的風格也很接近(不過德國的麵包比較好吃)

這道是著名的烤鴨餐,烤鴨很好吃,但旁邊有放紅色的酸菜之類的東西味道我很怕

然後右邊那兩大三小是很像年糕的麵包。。。。吃到後來我就是這種臉 好不習慣啊啊啊啊啊啊~~~~

後來回程回到布拉格時,就都跑去吃義大利麵或是麥當當或是泰國菜XD

praha 143  

再繼續散步XD

praha 150  

裝置藝術XD

praha 172  

最後以麵條大叔(?)結束這個回合XD

praha 212  

捷克真的是很有趣的地方,特別喜歡他的路面電車,雖然司機都開好猛,然後整理照片才發現我沒拍到幾張

真的,去國外會超愛搭路面電車的,超省走路的功夫啊XD

不過稍微看一下,會發現慕夏風格其實顏色跟捷克色調很接近,大約是耳濡目染,顏色的使用也看得出文化風格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