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雖說今年實際旅遊天數是145天,實際旅遊國家是11個,不過常覺得除了梵諦岡之外,柏林也是充數量的一個地方XD 雖然一開始去旅行時想過要從德國開始,不過最後我們的行程是。。。。

 

先去一趟日本14天的短程旅遊測試自己的能耐&可能發生的狀況(例如行程安排,走得全身痠痛的時候跟生病的時候怎麼處理,再來就是旅遊的心理疲倦度等等)

搭比較便宜的大韓航空(空姐超正,那個身材真不是我在說XDDDDD)到韓國轉機,因為大韓可以免費停留當地,所以劃出了4/3晚上的班機,4/7再搭機前往布拉格,這樣就空出四天三夜的時間可以在韓國逛逛,我們去了明洞,新沙洞跟弘大附近的Thanks獨立書店(大陸的蘇菲介紹過)

在布拉格待了大約七天,搭SA巴士往南去CK(離開布拉格前,有一天是讓銀快去庫納霍拉一趟,我則一個人去散步逛街)接著搭私人共乘巴士去維也納,然後搭火車到布達佩斯,接著搭德莎航空去希臘(在慕尼黑轉機),再搭愛琴海航空去聖島,回頭也是搭愛琴海航空去羅馬(在雅典轉機), 接著就搭歐洲之星去那不勒斯,再往北去佛羅倫斯,接著是威尼斯跟米蘭,從米蘭搭易捷去巴黎,巴黎到倫敦也是易捷,倫敦到柏林也是易捷,最後才從柏林搭火車回布拉格,然後按照原本的路線從韓國轉機回台灣

063

在這趟旅程之中,語言不通其實在訂房跟買機票跟車票上毫無問題,一來是因為都可以用網路搞定,二來是訂房網站大多有支持中文(剛開始只會用agoda,後來也用貓頭鷹看評比,也用了其他幾家系統),德莎航空有簡中頁面,易捷可以用google翻譯看,就是這樣一段一段的搞定這些東西,其實如果一開始就規畫這麼仔細的旅行,可能就會因為想太多而不敢出門,但我幾乎都是邊走邊決定下面幾站的,所以就很隨興啦XD

整個行程的規畫其實最棒的就是地球遊步方那本,因為裡面有一張歐鐵地圖,地圖上把主要城市的主要位置都標出來,車程時間也標了,但我們除了利用維也納到布達佩斯~德國到捷克這段之外,還有義大利境內的火車之外,其他時間寧可搭易捷也不搭火車~

 

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說穿了就是價錢啊XD

 

跨國火車沒比易捷便宜,車程卻長好幾倍,雖然去機場還要通關什麼的,可是算一算還是比搭火車輕鬆多了,對我這種一搭車搭機就很容易累垮的體質來說,一定要想辦法縮短痛苦的時間~~所以雖然很多人說去日本要用JRpass,有很多人說去歐洲要買歐鐵劵,但對我們這種行程都看心情的人來說,只會增加麻煩orz

而且搭德國到捷克那段因為位子小又侷促,其實沒有很舒服QQ 反正之後我就不願搭火車了orz

 

anyway

 

其實我們在德國是沒有拍照片的XD 一來是那時旅行到最後階段已經累了,二來是因為除了抵達當天附近吃吃飯之外,第二天去逛了佩加蒙博物館,接下來,銀快就開始嚴重的腹瀉,雖然沒有吐(吐是胃,拉是腸,又吐又拉就是腸胃炎)但是跑廁所跑得全身發軟,根本沒辦法離開旅社。

只能窩在旅社吃藥看電視睡覺休息之類的,幸好他沒有胃痛,食慾雖然不好,但我還是要求他多少吃點東西,畢竟要有體力才能跟病魔對抗啊,也幸好身上一直有著各式各樣的胃藥,就讓銀快吃藥然後盡量多休息這樣。

雖然我精神體力還不錯,可我是那種家人生病就會超緊張的個性,以前生病過,知道那種昏昏的醒來什麼都沒辦法做的痛苦,而且若是醒來看到房間只有自己一個人就會陷入沮喪低迷,所以說什麼都不能讓銀快落單啊!當然也是努力的守著他寸步不離XD

所以在柏林的五天,我們很認真看了旅社提供的各家電視台,看了自行車環法大賽,還看了奧運前的預賽,早上起來我們會下樓吃飯或是我醒來之後去對面麵包店&咖啡店帶水果麵包回來,晚上就去對面吃西班牙菜(是西班牙人開的,超好吃,他們西語跟德語還有英文都不錯)連吃五天都吃到認識了orz

還有一天是去找朋友推薦的台灣牛肉麵,吃完只覺得還是台灣好(而且銀快肚子痛又沮喪整個超想家的~囧)

 

幸好我本身就是個宅女(笑)所以成天窩在旅社也還好,可能因為在柏林都窩在房間裡,所以到捷克之後就整個放空了~

這張明信片就是在柏林旅社對面的西班牙餐廳拿到的,一套總共三張,因為細節處畫得非常漂亮,所以就順手帶回家了XD

看起來應該是奧運時候搭配的卡片:D 

 

塗鴉這種文化在國外還蠻盛行的,幾乎每個國家都可以看得到

使用得好會讓很多作品變得很不一樣,所以不管一項藝術被別人怎樣看待,真的是自己的表現方式最重要呢:D

 

 

不過想起來還是覺得唯一在柏林出門那兩天沒拍照片實在太可惜了 QQ

 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