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下面的語言列:Chinese (Traditional) 就會跑出繁中字幕囉:D

以下為逐字稿^^   感謝麻糬稻草貓的分享


幾年之前,我感覺到自己的生活枯燥乏味,所以我決定追隨美國傑出的哲學家Morgan Spurlock的腳步,用30天的時間嘗試新事物。

這個想法其實非常簡單,想想那些你在生命中一直想做的事,然後在接下來的三十天裡嘗試做這件事。事實證明三十天剛好是一段合適的時間,在你的生活中去養成一個新的習慣或改掉一個習慣--例如看新聞。而我在這三十天的挑戰裡,學到了一些事。

第一件事是:和那些匆匆流逝或被遺忘的月份相比,這段時間顯得更彌足珍貴,令人難忘。

在這三十天的挑戰裡,每天我要拍攝一張照片,我清楚記得每一天我身在何處,當天做了哪些事。 我也注意到,隨著我開始做更多更難的三十天挑戰任務,我的自信心也增強了。我從一位老是窩在電腦桌前的宅男,變成一位為了玩樂而騎腳踏車去上班的人,去年我甚至完成了非洲的最高峰--乞力馬扎羅山的登山活動,在我開始這三十天的挑戰之前,我從來沒有這樣愛冒險過。

我也發現,如果你真的非常渴望做一些事情,這三十天是最好的時間。

你曾想過寫小說嗎?每年十一月有數以萬計的人們打算用三十天的時間,從頭開始撰寫他們自己的五萬字小說。

結果你所要去做的事就是每天寫1,667個字,寫上一個月,而我做到了!秘密就是除非你能在一天裡寫完1,667個字,要不然你就別想睡覺,你的睡眠時間可能被剝奪,但你將會完成你的小說。

那麼我寫的書會成為下一部偉大的美國小說嗎?

不會。一個月就寫完的小說,讀起來極其可怕,但在我的後半輩子--如果我在一個TED派對上遇見John Hodgman,我不一定得說:「我是一位電腦專家。」不,如果我想,我能說「我是一位小說家。」


(笑聲)


我最後想提的一件事是,我學到了:當我做些小的持續性的改變,就是一些我可以持續做的事情時,這些事比較能夠有始有終。

又大又瘋狂的挑戰並沒有什麼不對,事實上,那些挑戰樂趣無窮。但是那些挑戰不太可能堅持下去,當我要在三十天裡不吃糖,第三十一天看上去就像這樣。


(笑聲)


所以我想請問大家:你們還在等什麼?

我保證大家在未來三十天會去經歷你喜歡或者不喜歡的事,

那為什麼不考慮一些你一直想去嘗試做的事?並在未來三十天裡試試,給自己一個機會。


謝謝


(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