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下最近的閱讀清單XD

 

最不可自拔的是這兩個專欄:

張惠菁 專欄: 啟稟娘娘  作家blog

張惠菁是我看過所有作家當中,最常離題,但又離得超美的,就算是同一篇文章,每次閱讀得到的東西都不同

可以反覆看了又看,好喜歡啊

 

胡晴舫  專欄:男人家     作家blog

我是去年從旅人&濫情者這兩本書重新認識了胡晴舫的名字,後來才知道那兩本是舊書重出

今年在蘋果日報上看到她的名字,好開心

又看見她最近出了新書,更開心了,一直抱在手邊不想放下XD

她的文章常讓我覺得像一把手術刀,毫不沾黏的切開世事百態,輕巧容易入口的節奏,恨不得把所有句子都背起來的精煉美好:D

 

 

書的部分:剛讀完:

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松浦彌太郎

嶄新的理所當然|松浦彌太郎 

兩本內容有點接近,都很好看

不過我喜歡工作好感覺多一點,實用性跟觸發都比較多呢:D

如果你最近工作遇到挑戰或是瓶頸,可以看看這兩本喔^^

 

 

海賊王63集1c890273544559b17f090d09238fa763.gif 魚人島超ROCK!!不過乙姬跟泰格的悲哀讓我淚崩了 

 

  

神的記事本漫畫第一集 除了萌我無話可說XD

這是輕小說改編的漫畫,話說我其實是被中間跟右邊那兩張吸引~因為太像之前我筆下某角色的設定(不過有瀏海的長髮蘿莉本來就是定番啊!)所以特別在意這套,漫畫分鏡超棒的,節奏也不錯,就是男主角毫無存在感,我喜歡那個黑道老大啊>///<

 

 

正在讀:

城市的憂鬱 / 胡晴舫 

上面已經告白了敝人對胡小姐的愛意,此處不贅述(被揍

 

上帝不眨眼,百萬人轉寄的人生哲學:人生第五十堂課 (可參考此篇試閱)

這本是書名取砸,但內容非常棒的一本書,收到後,光是看前幾篇就覺得超值得推薦

現在用很珍惜的速度慢慢啃XD 小博正在五折優待~雖然部分書有點黃邊,不過還算可以忍耐

內容真的非常棒喔~第一篇整個讓我噴淚><

 

 

封神演義

最近其實想要重讀一些舊典,所以才入手了這本書XD

由於文本是明朝時寫成的,所以文言文並不艱澀~反而蠻口語的呢,很容易理解

 

翻到一段是紂王在女媧娘娘現身時因為女媧娘娘長太正,就起色心yy人家

後來還親筆畫了女媧娘娘的畫像掛在牆上,結果女媧娘娘第二次現身,看見時氣炸了

最後就是派了狐精化身的妲己來滅了紂王&王朝(在書店整個噴笑)

 

 

別樣的色彩 

諾貝爾得主帕慕克的散文集結,超愛這本,可是啃得很慢,偶而想到就翻一篇,然後不是笑到翻過去就是拍案叫絕,之前在臉書跟噗浪都推過一次,那時本來還有貨,結果才推完朋友就說搶不到,現在小博標上搶購一空了,那個....有需要的去淘寶找吧orz (或是去天瓏X若水堂X問津堂之類的地方問問能不能代訂)

 

別睡,這裡有蛇

一個想去洗腦人家結果被反洗腦的傳教士(吾友咖哩君下的評論超精確XD)X 超可愛的皮拉哈人與祖靈的記錄,翻譯翻得很棒,許多地方流暢自然又有趣,真好玩啊這本:D

某種程度上,會讓我想到哪啊哪啊神去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