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sulli-ceci  

ask這網站我用了超過兩年了,這個網站是方便人匿名提問的,系統也有每日問題讓人回答

我自己其實是很喜歡回答問題的,一來是因為以現在的經歷不愛跟人囉嗦一大堆,先要混熟然後這樣那樣最後才能解決問題(然後還得一直反覆解決同一個人類似的問題),單純的一問一答對我來說省事又方便,有些人看進去了之後自己就會慢慢想通,不用反覆解釋或舉例,雖說之前我會盡量做長期輔導(有收入)但以現在的精力我覺得還是簡明扼要一題解決比較暢快(雖然沒法賺錢XD)

另一方面當然也是對於自己的一種重新檢視,畢竟人總會在不知不覺中成長,想法也往往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改變的

今天早上回復兩個問題的時候,也順便把自己最近的想法整理了一下,順便把這兩題貼過來

(感覺好像某個里程碑之類的,總之從這兩題就看得出我某些想法上其實已經變了呢XD

 

-----------------------------------------------------------------

 

ask>>>有的時候,到了一個新的地方,一個陌生的地方 接著...去尋找歸宿,去尋找能幫助自己活下去的人事物 接著...受了傷,無法言語,不想爭辯,只想再次找尋新的歸宿 接著...受了更大的傷,遠比前一次受的傷更大更大 接著...開始覺得前一次受的傷不算甚麼,為了治療新傷痛而回到之前的懷抱 開始卻忘了有些傷口是他們造成的,是慢性的,像中毒一樣 有很小一段時間,你嘗到了連時間都不夠細細品嘗的安慰和幸福 接著...他們新的毒刃造成了自己新的傷口,想起了自己以前受到的傷 是否,是我自己不夠堅強,而無法忍受那些傷痛,要改變的是自己對人事物的種種看法 又或者,本來就不該停止追尋,錯以為可以用小傷痛來治療大傷痛

 

呃其實你只要學會放下就好了

因為一樣的狀況換個角度看其實就是開拓新地圖,發展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成長本來就是因為各種跌跤受傷而來,善用你受過的傷,讓他們成為你的經歷與知識

自然能在日後規避更多風險或痛苦,就算再遇到,只要能夠記取教訓通常不會比過去更痛

(至少也能磨出個繭來,再者人再怎麼記性好也只能記得自己想記住的事情XD 大多數的事情都會隨時間淡化)

 

但若每一塊瘀青或受傷都要無限放大,耽溺在對於痛苦的幻覺與想像中

從不調整自己對別人的過度預期/揣測<<然後別人沒做到又自己在那邊失望痛苦崩潰之類的

自身即地獄 就會變成現實

 

-------------------------------------------------------------------


ask>>> 哪里是您风格灵感的源泉?

 

所見所知的一切吧

我覺得人多少都會被別人的生活方式或美學吸引

從而模仿或學習,所以大多數人的生活其實都是混合美學&思維的

 

越是精緻美好的東西越是經過刪減與修飾

 

就像一樣是馬鈴薯,表皮光滑漂亮的永遠比坑坑疤疤瘦小的馬鈴薯來得吃香

孰不知前者是層層篩選挑出來的,後者卻是真正大多數人毫無修飾的模樣

 

想要美感方面的靈感增加就得多看這方面的影像與文字

如果一個人持續不接收新的東西或是每天反覆看的都是類似的東西

美感自然會與身旁的人同化,哪怕靈感也會陷入固定模式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很執迷tumblr&pin或IG等網站

但每隔一陣子就會小膩一下,一來是因為長期follow的分享者也會有自己的慣性思維

雖然我自己作品的風格也大多侷限在一個小地方,但在接收事物上面,我還是喜歡偶而跳脫出來四處看看

 

我很明白終其一生自己都不是個能夠完全開創出新事物或是多厲害新創意的料

但能夠讀懂並且學會善用自己手邊的每一分資源跟可能性,就是我比較想做到的部分了XD

 

 

 

(刊頭用的圖片是韓國女團f(X)的Sul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