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YuGRUT8q8sOikR5vlQQF.jpg
  
從一個塞滿房間連地板都看不見的人
逐漸變成喜歡上整理&收納的人
真的是好不容易啊
  
從第一次看到近藤麻理惠【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之後,每年來來回回反反覆覆的瞎拚&斷捨離,直到今年,可以說自己比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了(一轉眼就快十年了
  
因為不太喜歡摺衣服的關係,也不太愛用抽屜或衣櫃(放進去就會忘記裡面有什麼東西,事後很難找<<後來發現應該是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我奶奶基本上是個不打掃也不整理的人)到現在願意用抽屜跟籃子箱子來輔助自己整理,就是個很大的進展
  
畢竟我興趣多,最嚮往的就是被各種工具圍繞的工作室,但家裡空間小,所以不得不練就一手壓縮能力,結果就是解壓縮的時候家裡根本塞不下
  
今天下午醒來混混沌沌的,看著前幾天整理後被我移到窗邊的收納箱,突然意識到,對我來說,衣服放在箱子裡比籃子更方便,不僅一覽無遺,而且很容易控制數量,也不太會有衣服被擠到角落一直沒穿到
  
我把比較厚的冬衣先收起來了,然後把春夏的衣服撈出來,去年捨不得斷捨離先收起來的衣服,隔了一個冬天再看,突然意識到可以捨棄了(因為穿起來不舒服或式剪裁材質原因等等,喜歡不見得好穿)
  
收起厚冬衣的時候,也很清楚知道自己不會再穿的衣服,直接就淘汰掉,但我還是保留了幾件猶豫中的針織衫,這是一個比較溫和的斷捨離法,有些還很糾結的等到之後再決定也可以
  
就像我保留的那幾件針織衫,等冬天的時候再決定就好,沒必要一次做得太徹底。做太徹底會有一點反彈的心理,反而很容易失控亂買

 

89991061_237688184054723_6609352505539166208_n.jpg
   
原本放衣服的四層架被我清空了三層,現在上面除了空籃跟放環保袋的籃子,就是一籃需要整理的薄外套及這幾年陸續新增的毛巾浴巾(現在喜歡床單跟毛巾浴巾常常更換,反正洗脫烘一次洗起來很快,可以不費力就做到減少鼻子過敏的狀況)
  
統一色調之後,房間變得寬敞很多
減少物品之後,心情也變舒暢許多
  
我是在搬家過很多次,住過各式各樣的房子之後,才發現,每一件在屋裡的東西都會有折射光,如果你放白色的架子桌子,反射出來的光會比較亮,如果你堆滿雜物,房間就會昏暗潮濕,生活中的氣氛,會深刻地影響到每一個人的心情與未來
  
當你空間有了餘裕,心也會擁有餘裕,有了餘裕你才能看得見自己的生活與真實的想法。收納跟整理不是需要做給別人看的事情,最重要的還是住在裡面的你自己,你得好好過,讓自己過得舒服,要給自己好日子,好嗎?


By沒力史翠普yucaio 2020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