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def972a85b5c07cbbce97af6c71f45  

文字是為了傳達內心的聲音而存在。

決定要去做一件事情,得用文字慢慢跟自己討論,悲傷的回憶用文字釋放,快樂的事情用文字記錄。這是文字用在人身上最好的效果,當然,文字也可以讓我們成為那個帶領別人往不同的地方與人生冒險的工具。

但是,當人不能坦然接受自己過去的歷程與累積的作品時,其實寫作功力也很難再成長。

因為在察覺過去的自己不足的時候,人也會開始不自覺地怪罪過去的自己、責備過去的努力不足與作品不足(例如:早知道我就…..我那時為什麼要…….),在不知不覺間,原本的自我肯定就會變成否定。

以前在文字上創作上的自信也會消失殆盡,接著就是寫不出來了。不管再怎麼說服自己找回初衷,不管再怎麼逼自己要趕出來,就是寫不出來了。

人只有在自我肯定的時候,才能好好看清楚自己的強項弱項,並且很自然的去發揮&精進。在自我否定時,連對現在的自己都會失去信任,自然也會陷入看不到出路的窘境,別說飛了,連好好站穩現在這一步都做不到。

所以,別忘了回到真正文字的原點,回到傳達內心真實的聲音這一個位置:)

(文:沒力史翠普 圖:pinter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