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using-an-angle-grinder-3484701.jpg

#家事廢的進擊之路 #收無能
  
不小心就把自己搞得壓力很大這種特質真是討厭啊,昨天要求自己不做細部分類,只粗略分類然後把空間先清出來,雖然心裡面已經這樣決定,但真正實施前,還是感受到不小的壓力(剛開始找不到原因,也沒自覺)
  
直到真的要整理的時候,其實是請家人再三提醒我(不能分類),然後才發現我雖然這樣想了,但行動上,還是下意識以【一定要一邊整理一邊分類好】的方式來設想&行動,所以才會搞得壓力很大
  
總之昨天清空四周後才意識到,對於一個有手作材料工具癖(而且興趣還很多,至少超過十種)的人來說,收納很重要,收納時預留空間更重要,因為收得太滿太剛好,後面新進來的材料很容易被忽略,結果就沒辦法整合在一起(整理其他東西的時候很容易又突然發現有一包XX材料)就很容易堆積成山接著一天到晚山崩
  
昨天規整完之後,弄出了一大袋繡線毛線,一大袋布料(我已經有兩大箱而且之前還清出不少,嚴格來說還有一些散的,所以大約是兩大袋,佔了我這次整理範圍的一半)
  
其他材料因為之前特別去買手提收納箱,所以基本都分類好了,挑的是透明箱子所以很容易看到內容物,就不用特別做記號
  
原以為全都需要歸納整理重新分類的東西比想像中少一點,打包起來大概兩個黑色大塑膠袋那麼多,都是桌邊常用的東西&不知不覺累積起來的,還有一些是從上上次搬動桌子後就沒整理的,不過也比我想像中的少一點
  
整理前我焦慮的無法逐一分類&妥善收納的問題,拆成已經分類收納好的歸到收納區,還沒分類的先整理在一起之後,瞬間壓力就減輕很多,接下來就是等有空有精神的時候把袋子拖來分類就好了

而且效果很好,變乾淨之後整個心情都變好了,房間也變亮了(物品的折射光會影響到房間的亮度),雖然桌上還是滿滿的,但也努力朝著盡量不要放【東西暫時放這邊】的方向前進
  
這次意外發現自已誤以為已經這樣想也規劃了,卻沒意識到行動上也要跟著校準,算是一個特別大的意外收穫,放在生活中的其他方面其實也是一樣的啊
  
所知未必等於所為,得小心不要坑到自己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