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319  

我大概是在2005年的時候迷上手工皂

那時網路上已經有一些賣家跟網站專賣油品,住在台南養病的時候,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每天就是一鍋一鍋的一直打皂,後來因為工作跟搬家的關係沒有繼續再做,一直到今年夏天因為皮膚嚴重過敏,沒辦法再用沐浴乳,

朋友跟小房東太太給了我幾塊皂,才開始回到手工皂的懷抱

 

因為不好意思一直跟人伸手要又懷念自己當初做的配方,自己做皂就變得理所當然>////<

 

不過比起過去動不動就幾鍋幾鍋的打,現在更喜歡少少的做,每一個配方都不做太多

少量賣掉,留幾塊自己夠用就好,不夠就再繼續打新的皂用(不知不覺養成喜歡趁新鮮用的習慣)

 

說起來因為手工皂是氫氧化鈉&幾種油品製作的,本來就偏鹼性

洗起來皮膚的感覺是很棒的(因為有天然的甘油)會有一種很難形容的清爽感

但是也因為是鹼性的,所以絕對不能碰到眼睛(不然會很痛)

 

做好的手工皂基本上是沒有味道的,一般香皂之所以香是因為加了香精

既然是走純天然路線,雖然可以加精油,但是加的不多一下子就會揮發~真的要香味,精油得下很重才行

所以我大多都只做沒有香味的,顏色部分除了浸泡油之外(例如紫草浸過的就會變紫色或芋頭色)

也是偏米色或白色(或是有點偏黃)想要顏色也要加粉染,可以用植物粉色粉或是礦物粉染

 

剛開始本來想著只是要自己用,形狀或是外表沒有很在意

後來因為朋友要求開始開放一些出來賣,看著那醜醜粗曠的外表我只能說我果真不是細膩的人啊

雖然愛東做西做但是大多都走這種粗曠隨意路線,反正東西好用就好,我是這樣想啦(笑

 

今年夏天到現在總共做了三批,油幾乎都只買剛剛好的量,做出來的也是足夠兩三個月用的份量

感覺是很好的節奏:D 之後應該也會繼續做下去吧~尤其我不小心把皂賣光了,自己只剩一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