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經歷&體悟到什麼的時候,會很熱情地跑去跟身旁的朋友們分享,

但其實一個人太熱情的時候很危險,因為有可能在這時做了過多的事情或是不知不覺間勉強到別人

滿腔熱血的當下若是遇到朋友一個不太舒服的眼神或是幾句抱怨,心情就會跌落谷底。

 

其實,不管哪一方都沒有錯,錯是錯在彼此的頻率不同,

被干擾的朋友有時要委婉的告訴對方一口氣分享太多會消化不了,

因為太熱情想分享而造成干擾的朋友也得稍稍收斂一點,顧忌到朋友的狀況喔

 

這種狀況其實我也很常遇到,有時對方也不是說很殘酷的話,但自己就是會被刺傷

有時也不是真的想吐對方漕或潑冷水,可是就是被轟炸得有點疲憊 

 

後來慢慢學會,急著要分享的時候,也要好好注意對方的狀態

如果視線一直對不上(對方一直露出猶豫的表情,或是欲言又止,或是眼睛一直飄開),或是回應懶懶的,自己就要知道要收一點。(真的很想分享就快去寫個文章畫個圖之類的,把那個感動記錄下來吧,光只是說,雖然很開心,但說完就沒惹溜~)

但如果對方一直自顧自地狂講,無法打斷也沒辦法插話,到覺得自己快要忍耐不下去也聽不下去的時候,就要想辦法發個洗澡卡尿遁卡的總而言之塊陶啊

 

 

是說,對我來說這世界上最好的朋友可能是銀快大叔,他常興之所至就開始對本人發表大篇演說,內容有典故作家作品影評巴拉巴啦,也有一些從來沒聽過的神秘故事,有時我已經睏到魂遊九天,他還熱情有勁地說個沒完,重點是越講越越靠近,本人就像被逼到角落的麻雀一樣(請參考網路上的蟬式告白法)一整個沒有出路

 

剛結婚那兩年對這種事情又愛又恨,開心的是可以聽到一些很有趣的東西,討厭的是一直被強迫聽演講啊(而且很難插嘴XD) 很多有趣的東西在他講得鏗鏘有力,眼眶泛紅的時候,我會問他為啥不寫下來,銀快大叔總推搪之後會寫,結果結婚四年半了,他的演說集還是沒下文

 

後來我發現他只要慷慨激昂講完之後就絕對不可能寫,後來在他一股腦要起頭的時候趕緊丟一句「我現在在忙,你可以直接先寫下來我等下看嗎XD」(因為看個五百一千字比起三十分鐘演說輕鬆多了XD 而且這樣也達成了每天寫作的目的)  

如果你也有滿腔熱血~或是如果妳的朋友滿腔熱血,鼓勵他多多創作吧,不管是感受到什麼感動或收獲,寫在網路上能夠分享到的朋友更多,醬不是很好嗎?我們也是因為這樣才孜孜不倦地寫,就是因為有人會需要,有人會被觸動,有人會很有收穫,而講的人寫的人也在劈哩啪啦分享的過程中得到了滿足,這樣不是很棒嗎:D

試試看吧XD

 

 

 咱們下次見~XD

 

 

 

 

PS:照片是朋友安柏送我的Fion月曆,因為收到了這本讓我重新開始拿起水彩(因為回想起以前曾上過短暫兩堂Fion老師的課) 感謝安柏,感謝F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