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奧地利的首都是維也納,到維也納一定要認識的人就是可愛的西西

正妹中的正妹,美麗堅毅又夢幻的西西,一直都很受歡迎,周邊產品也很多(不過沒人比得上英國皇室的周邊氾濫啦XD)

我是在一個老奶奶的紀念品店買到這張明信片的,同時還買了一個可愛的小瓷盤,原本想過要放飾品,結果現在被我放在園藝籃裡面(播種時泡種子用)

因為待維也納的時間只有三天,再加上我感冒已經到了尾巴,但是體力一直都很虛(在CK待兩天,都只有出門吃點東西然後就回去睡覺,完全是養病行程)原本在維也納訂的是青年旅社的雙人房,但因為我們抵達的時候房間還沒辦法整理好,可愛的小姐就幫我們安排到隔壁棟的公寓,然後我們就有了一個一房一廳(含廚房衛浴)的房間,一個人一天30歐,超划算的XD 因為就在維也納西站附近,而且後來去布達佩斯也是在此搭車,一整個超便利~

http://www.hostelruthensteiner.com/   推薦這家XD

praha 810  

廚房雖小但蠻方便的,門是兩層門,這家的特色是出門前要把鑰匙交還給櫃檯保管,回來時再去領

(主要是為了避免搞丟,據說是因為國外打鑰匙又貴又麻煩的緣故,很多國外旅店都會這樣要求喔)

 

房間有兩扇落地窗,床頭的畫我們不太喜歡,不過反正無視就好XD

倒是床是兩張單人床,木地板會滑~有時在床上聊天或翻身,床會像紅海一樣分開,超可怕的XDDDD

不過這家非常舒適,也有公共廚房&洗衣區,在歐洲時因為帶的衣服少,每隔兩三天就要洗衣服一次,所以有洗衣店或洗衣服務對我來說超重要的。

praha 811  

某人一連串的登場~

說實在因為百斤少女我本人不愛入鏡,銀快又總是在我想拍的場景裡面,所以常常就拿他來當麻豆

他手上拿的東西是IPAD,而我們通常都只有在旅行的時候才會頻繁使用(當初也為了出國而買)

回國後因為大多時間都在家,所以就會比較少用:)

praha 873  

第一天因為是搭接駁巴士來,所以中午就到旅社了,但因為身體虛所以睡了一晚,銀快倒是有先跑出去冒險,我只有出去吃了個午餐(維也納大豬排對感冒的人來說果然還是太沉重了,一整個吃不完),然後買一點菜回來煮,療癒我因為不適應布拉格食物而痛苦的腸胃(感冒時連胃都會很脆弱,很想吃熟悉的食物,記得那天炒了小黃瓜蛋,果然全世界的小黃瓜炒起來味道都一樣,超棒)

隔天就直衝聖史蒂芬大教堂啦XD 因為地鐵站就在教堂底下,所以超方便的,一走出來就看到的

praha 822  

praha 824  

因為之前已經有貼過部分照片,收在這篇: 歐洲第三站:維也納 

所以這裡分享的是之前沒貼過的照片

praha 842  

超喜歡牆上的這個碑~旁邊的雕飾一整個美~

praha 851

感覺很忙的....雕像們 

praha 844  

 最後是美麗的聖母~~

在聖史蒂芬買的紀念品很特別,除了兩個瑪麗亞&一個耶穌的隨身小神壇之外(是木雕~平常可以合起來收著,打開兩邊後就能站著,正面是瑪麗亞or耶穌,旁邊兩片像門片一樣的是天使們)還有戒指~因為夫妻倆結婚那年很窮,隨意買了便宜的鋼戒當婚戒(記得沒錯的話是兩個499元,超便宜吧),結婚四年後,在聖史蒂芬的販賣部買了一對十字架戒指當結婚四周年的紀念w 現在戴這個小小的十字架戒指比鋼戒多(價格我忘記是三歐七歐還是十歐了XD )

praha 872  

接下來~是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口水直流~~維也納西站旁的青島飯店裡的煲仔飯

這家飯店不是住房的飯店,而是餐廳,一開始是青島師傅開的,開了大約一二十年後退休,把店轉給現在的香港老闆,到現在又過了三十年。店裡富麗堂皇,完全像美式電影中想像的香港餐廳,正宗廣東師傅的煲仔飯,香醇濃郁,飯粒與主菜搭配得天衣無縫,非常的迷人,是我至今吃過最好吃的煲仔飯

 vienna 016 

外觀很不起眼,不過有些團會帶來這邊喔,我們有遇到日本團:D

vienna 332  

聖史蒂芬那天也是一下子就累了,所以我很快就回旅社休息,隔天才又跑去大冒險,逛逛書店什麼的

vienna 024   

其實,維也納的景點很集中,不知道該怎麼挑選散步路徑的朋友們,也可以從維也納皇宮開始

以下是維也納皇宮前的肥美雕像們

vienna 039

肥嫩肥嫩~

 vienna 040 

貼上面這張在噗浪時,朋友說~矮油~蛇壞壞XD

笑死我了XDDDDDD

 

下面則是皇宮另一邊(算轉角嗎?)的雕像,雅典娜就算是在海上也是很殺的XD

照片下方是一群學生觀光客,因為整群繞在那邊所以就被我當海怪切掉了(沒辦法鏡頭只能拍到這麼多)

諸君就把那群觀光客的頭當成比例尺吧(獵奇www)

 vienna 041 

不過呢,說起維也納我最喜歡也最感動的,大概就是大皇宮附近的聖米歇爾教堂

聖米歇爾有時也被翻成聖米迦勒,總而言之是大天使就對了XD

維也納跟巴黎的聖米歇爾都好美,而且聖米歇爾教堂裡的雕像特別傳神優雅,也許是因為他是比較近代~大約幾百年內的作品,所以有搭上一點文藝復興的便車之類,無論細緻度傳神度都沒話說,總覺得他們隨時會動起來呢

 vienna 065  

兩邊的雕像也都充滿活力w

vienna 067  

說實在,喜歡藝術的朋友們真的可以去國外繞一繞,歷史悠久的這些歐洲大國因為繁盛的時期很久,藝術家的確不少,但更重要的是如果從小就看這種美好的東西,美學跟生活態度真的會改變,面對藝術的態度也會變得更加寬廣喔:D (快存錢吧XD)

vienna 068  

美美美,不解釋~

vienna 077  

維也納使用的是德文,食物上也相對比較偏德系&東歐的感覺,啤酒自然是沒話說,怎麼喝都是好棒的啤酒

比起德國人,奧地利人的體型中等,但五官卻特別的細緻,就算是大叔,五官線條也很優雅細緻,非常的特別,其實走越多國家越發現每一國的人都有細微的差別,可能是因為看多了觀察多了,所以才能注意到這些細節,髮色膚色,微妙的五官差異,就形成不同國家的美感呢

我們在維也納,除了聖史蒂芬,聖米歇爾,皇宮門口(笑)之外,還去了卡爾大教堂跟維也納國立圖書館,圖書館的部分可以看這篇:世界上最美的圖書館~維也納國立圖書館

 

維也納有兩種拼法,一個是英文,一個是德文。但是同一個地方沒錯喲XD 

另為維也納有個名產很棒,我很想買但因為太貴就沒買~~就是~~奧地利的英文名字是Austria,乍看之下跟澳洲的Austrilia很像,所以常常被誤認,後來奧地利人就弄了一個T恤到處賣,意思是沒有任何袋鼠在奧地利!!!! 超好笑的XD

以上~~

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