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些照片應該早點貼的

不過因為住布達佩斯的時候才買了小筆電~在加上小旅店頻寬很爛XD 光是上傳照片就被我弄爆好幾次

所以就拖著了XD  (而且小P上傳額度也被我用完了orz)

 

維也納是我們歐旅的第三站

第一站是捷克的布拉格,待足了七天(我都在感冒發燒中渡過orz)

第二站是中古世紀小城 契斯基 庫倫洛夫(簡稱CK)

由於CK位於捷克南方,離維也納比較近~而且我們不喜歡走回頭路,所以搭了SA巴士到庫倫洛夫之後,我找了當地地接駁巴士,把我們從CK載到了維也納的居所,待了三個晚上之後,就搭奧鐵OBB到布達佩斯了(以上這三段接駁各是三小時)

在維也納的時候~因為我感冒還沒完全痊癒,所以是走養病路線,銀快本來對維也納無感的,可是這座講著德語的城市,除了妥善保存那些美麗的圖書館與教堂皇宮等古蹟,我們暫居的旅社公寓和附近街巷,令人安心的地鐵與路面電車,都讓我們迅速喜歡上這裡XD  

因為實際上只有兩個整天可以逛,我只去了四座教堂跟國立圖書館,這篇貼的聖史蒂芬~是最大也最重要的一座,但讓我最感動也最喜歡的還是米迦勒教堂~雖然只有百年不夠有名~可是窩在裡面真的好舒服喔~都不想走了說XD

維也納市區以聖史蒂芬大教堂為中心點,往外輻射出整個古蹟區和繁榮的街區,治安好,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比起捷克的死目服務生,這邊的服務真的很好XD) 不過不管哪個地方我都很喜歡啦~XDDDD

 

維也納主要保留的是中古世紀~巴洛克的古蹟

因為氣候宜人,在加上空間上有種奇妙的寬闊感

所以主要古蹟都是又大又寬廣,十分氣派

 

台灣迷戀的豪宅大多都是維也納路線喔~

這篇照片以聖史蒂芬為主~其他的我再來慢慢貼XD

 

歐洲天主教堂大多都是雙塔

一定有鐘樓,挑高穹頂上有些會有壁畫有些沒有~

不過各式各樣的雕塑和祈禱用的聖壇就非常多~~~

每一間教堂裡面都有超多風格不同的聖壇~光是走走拍拍就很有趣呢:D

 

其他照片請待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