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o 012

旅行至今也住過十幾間旅社了,有的簡陋,有的樸素,也有的很耐人尋味

這次在威尼斯Lido島上住的這間小小villa算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僅次於聖島懸崖旅店)

 

除了第一天抵達威尼斯時的驚慌找店讓我嚇壞了之外,等到安頓好

住在這邊三個晚上,其實店主都是放空的失蹤狀態XD 我們也完全都是放鬆狀態

 Lido 007 

簡單的小庭院

 Lido 010   

門前放了幾把椅子

進門穿過玄關可以看到的櫃檯

看起來沒人對不對XD 對! 真的沒人XD

Lido 002 

玄關旁的擺設

Lido 003 

從門內往外看

Lido 004 

小餐廳,早上的早餐就是在這裡吃的,簡單的歐式早餐

除了咖啡很微妙,優格特別酸之外都還好XD

Lido 005  

房間鑰匙

像秤鉈一樣很重的鑰匙,另外還有一組大門跟內門的鑰匙,隨時都可以自由進出

 Lido 477 

我們還蠻幸運的~住的房間是一號,也是樓下靠近前院的房間,拉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庭院,超讚~

床超大超好睡的~常讓我跟銀快一沾枕就昏迷,還會自動睡回籠覺,今天早上就是因為這樣差點來不及退房XD

P1050576 (2) P1050577 (2) 

牆上掛了很多特別的畫作,據說每一間房間的佈置都不同,不過其他無緣看見XD

P1050578 (2) 

小巧的旅店,總共只有八間房的樣子,入住的旅客不算很多,因為check in的時候就會拿到鑰匙

接下來除了早餐時間去餐廳吃飯之外,其他時間都是放牛吃草狀態

這家旅店位於Lido島的尾端,從聖塔露西亞車站搭水上巴士5.1或5.2到碼頭之後,還要換往阿爾貝洛尼的A線公車(B線也行),大概等右邊出現超長的海岸線,公車轉第二次彎時,就可以下車了,下車之後往左邊走十幾公尺就會看到旅店指標

整個車程其實大約需要四十分鐘~一小時,威尼斯的船票很貴,但是船票跟車票是共用的,所以雖然單程就要七歐(含行李)不過因為很方便還是要含淚花下去(不然也沒辦法離開小島啊XD)

旅店是一對夫妻經營的,他們和打掃+準備早餐的姐姐都住在villa裡,總共養了三隻貓,都很可愛也很乖,因為只有三個人,偶而也會出去辦事情,所以電話常常都沒人接,有一個下午整個旅店只有我在,電話都響到我有點掙扎要不要去接了orz (所以訂房只能在網路訂啊XD)

因為太不像旅店,反而像是貓頭鷹網站上某個住過的旅客說的一樣,這裡超像姑姑家的度假小別墅之類的,讓人很放鬆,有種根本就住在這裡的感覺XD 

每小時都有三班公車可以到碼頭,白天旅店巷子出來左手邊有幾家Bar,對面有雜貨店跟冰淇淋店,右手邊也有一家很好吃的披薩店,他們的披薩跟義大利麵都很好吃,而且店員會中文啊~~(明明是歪國人~)

我跟銀快都很喜歡Lido這座小島,本島固然迷人,但只有Lido那種強大的悠閒感,才讓我們有種整個人都安頓下來的感覺,雖然只住了幾天,每天進進出出都還蠻開心的,很喜歡這裡呢

重點是第一天見到在睡夢中被我們吵醒的老闆娘時,當場腦海中冒出好多外曼旅店老闆娘的故事喔XD 整個想重溫或是當梗拿來寫XD 如果有機會再回到Lido,我想我會再回來住幾天XD

因為實在太舒服了>/////<

P1060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