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do 044 

在威尼斯,如同大家所想像的一樣........絕對不能沒有船XD

 

一直以為是海,真的到了威尼斯之後才知道,這一連串的島群,其實是瀉湖喔! 

而且威尼斯不止是威尼斯這座島而已,除了我們住的Lido 還有很多小島呢!銀快在我們離開前一天還特別跑去彩色島跟無人島冒險,真的是到了一個地方,才會有機會去好好認識阿~

不過威尼斯因為廢水幾乎都排進海裡,所以海草跟藻類很旺盛,海水的顏色也比較偏淡綠色,不完全是藍色的,因為地形是瀉湖,所以風大歸大,浪並不會很大,主要的河道都有水上巴士(應該算是比較大一點的渡輪)可以搭

貢多拉可以出海也可以在街巷間轉來轉去,不過因為價錢比較高,對我們這種貧窮旅人來說有點奢侈,所以我們通常都是搭水上巴士而已,其他時間都在岸上跑來跑去,不過事實上,因為住在Lido的關係,比起威尼斯我們更喜歡Lido,所以我的時間大多都留在小島上比較多,只有一天特地跑來威尼斯本島玩(主要也是因為物價太高......orz)

 

Lido 050 

水上巴士吃水蠻深的,而且因為船艙比較下面一點,所以在船上看著外面,海水大概是在膝蓋的位置,真的是有點恐怖啊!而且我又是暈車暈船體質,抵達當天跟離開那天因為都比較疲倦,所以一感覺到快暈船就趕快吃暈船藥,要不然真覺得肚子裡好像有隻異型要破肚而出了~囧

船艙裡有蠻多座位的,從甲板上下來要進船艙前,旁邊也會有可以放行李的空間,真的非常貼心

不過船票好貴,單程六十分鐘的票就要六歐,加行李七歐,雖然一樣可以搭巴士,不過比起一般城市單程頂多一歐,是真的差很多啊orz  

Lido 052 

威尼斯~卡布里島和聖島都是度假勝地,也是豪華郵輪很愛跑的行程,所以不管在哪個地方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不同造型的遊輪,有些比大樓還高,有些就小巧可愛,還曾經看過鯨魚造型的郵輪(有做出鯨魚尾巴),真是可愛炸了XD

這是從水上巴士拍出去的樣子

Lido 054 

這個點其實是我在威尼斯唯一的點

Lido 066 Lido 089 Lido 091 Lido 100 

長途旅行真的很累,因為沒幾天就要移動一次,抵達威尼斯時我想通了,人應該好好享受每一段時光,不要為了古蹟或是甚麼大家推崇的景點亂跑一通,我也不是那麼熱愛攝影到要鑽研或是拍出甚麼大作品,我喜歡感受和體驗,再加上一路古城古鎮已經多到讓我有點沒力了,所以在威尼斯就決定完全的放慢腳步,看看書,想想要寫些甚麼東西之類的

在布達佩斯買小筆電之後,也在義大利辦了個臨時用的網卡,所以除了在旅社上網外,通車時也可以稍微上一下網

所以整個就是不求甚解的玩,任性的散步跟走動

 

不過威尼斯真的是一輩子至少要來一次啊!

那個視覺衝擊真的很不一樣,這個地方還算安全,扒手雖多,但比較少聽到強盜,錢財不露白,搭車時不要在眾目睽睽之下把車票塞進錢包(此地無銀三百兩,這樣會被小偷發現你把錢藏在哪裡,他們真的非常高竿,可以扒得你不知不覺,我們就是這樣在那不勒斯被扒的)因為長久以來都是貿易跟渡假所在地,所以大多數店家都通英文,語言上比較不用擔心

Lido 103 

這張簡直像要乘風而去的是我的最愛XD

Lido 112 Lido 120 

威尼斯隨處都是這種景

有興趣的朋友其實可以去查一下威尼斯的歷史,因為十幾世紀時航海興盛,許多航海者會經由威尼斯前往東方,後來因為土耳其帝國阻斷了這條路,原本興盛熱鬧的威尼斯就沉寂了好久,後來還因為黑死病,島上死了很多人,現在有一座小小島就是完全的墳墓島喔

再加上也曾有戰火傷害這座城市,所以建築有新有舊,不過這樣水上都市的景觀從古至今都是一樣的

Lido 129 

拱橋也有分高低大小,高一點地拱橋可以讓大一點的船經過

而一般小橋~當貢多拉行駛過的時候,船夫會俐落地彎下腰閃過橋喔~很帥氣的XD (剛好有親眼看到)

Lido 134 Lido 140 

看夠了水道,我跟銀快就專往無人小巷鑽

Lido 156 

這邊的小店很雅緻

Lido 157 

因為日照充足,所以樹木長得還蠻美的,不過威尼斯因為風大又無遮蔽,風雨大的時候也很可怕

但整個義大利的人都很重視花草,常看見有人出門買盆栽,假日也會花很多時間在花藝上

這種玫瑰出牆來的畫面還蠻容易看到的XD

Lido 165 Lido 170 

亂鑽亂鑽~跑進幾棟房子之間的天井

Lido 185 

後來又跑去教堂玩

 

其實在歐洲我都會乖乖去教堂拜碼頭

畢竟人在歐洲混.....再加上又是敏感體質,乖巧點準沒錯

不過教堂真的是美啊~即便戰火破壞,教堂大多都能保存下來

歐洲的教堂又特愛讚頌天主,所以各種裝飾都華麗到讓人眼花花呢

 

羅馬天主教有特殊屬於自己的畫風,畫作上或是復刻的小東西上都看得出來

教堂大多掛真品,即便是不熟悉的畫家都還是可以看出畫作裡的用心程度

而教堂的人員也會竭盡可能的保護這些文物

不過歐洲很不怕人拍照,只要不要開閃光燈,大多數都可以讓人拍到爽

可是阿~~~因為這些教堂或是博物館或是重要景點實在太大太氣派了,相機鏡頭根本塞不下

東拍西拍又很零碎,後來我累了就都只是拍自己最喜歡的東西(例如雕花跟特殊細節)就滿足了XD

Lido 223 Lido 228 

我在教堂跟大神說說話,拜拜碼頭,點蠟燭,到處走走拍拍,累了就坐一下

後來竟讓我發現神父坐著抄寫東西的位置,有光從窗口投入,看起來超聖潔的~就不假思索的拍了

Lido 240 

至於神父如何嬌嗔跟銀快討照片看,還握他的手說戒指哪來的(我們在聖史蒂芬買了十字架造型的戒指,做為四周年X這次長旅的紀念)之類的細節就要去問銀快了XD 他在歐洲男人緣超好,從老到小,常常可以遇到各種搭訕啊XD

Lido 242 

走出了教堂就跑去找東西吃,路過一些藝品店,不過我大多不敢進去逛,拍拍櫥窗就很滿足拉XD

Lido 268 

這次來雖然沒有趕上威尼斯的活動(通常都在復活節前,我們復活節時才剛到布拉格呢)

不過街上還是看得見各種面具,有給觀光客做紀念用的便宜面具,也有非常精緻可以戴的

Lido 274 

這一路上,我越來越迷戀各式各樣的背影

一來是我不敢亂拍人家的正面,側影勉強還會拍一點點,可是背影我還是最喜歡啊~

總覺得充滿故事性~

Lido 287 

黑白光影加背影

真的是亂拍都美啊>////<

Lido 290 Lido 291 

威尼斯本島上的藝廊還蠻多的,有些是店主本身會畫,也會在店裡顧店

所以還可以稍微小聊一下呢~

 

Lido 293 

 

Lido 324 

 

禮服出租店,還有面具跟配件喔

這家真的超夢幻的XD 雖然我立馬想到的是謀殺案之類的劇情

不過如果是艷遇也不賴XDDDDD

Lido 340 Lido 342 Lido 343 

最喜歡的面具是下面這個~太有fu啦~~~

雖然很想領一隻怪鳥面具回家,可是旅程還長,我怕壓碎T___T

Lido 344 

搭貢多拉的正妹,船太長拍不下orz 只好犧牲船夫了XDDDDD

Lido 360 

旅行中我拍了好些門上的裝飾跟門把,是從布拉格以來就養成的習慣,大部分都看得蠻習慣的,就只有這個無臉男讓我印象很深刻~

Lido 364 

我想他原本是長下面這樣

可是長久被摸~都被摸到面目模糊了XD  

把他拿來做門把到底是愛他還是恨他啊~~~~

Lido 366 Lido 371 

上面講的~~很像消防栓的噴水柱就是這個

這個因為造型很特別~所以就特別拍一下XD

Lido 377 

最後經過了超可怕的模型店

Lido 381 Lido 382 

看到這堆美美的劍,我只能說我鼻血快流出來了

好想買一把喔~~~可是根本上不了飛機~安檢時會被叫去問話喔orz

Lido 385 

最愛中間這把了>/////<

Lido 391 Lido 392 Lido 393 

騎士跟圓桌武士也很讚

Lido 396 Lido 397 Lido 398 Lido 402 Lido 404 Lido 405 

因為離開教堂吃飯時就累了,所以折回乘船處,就已經完全沒力了,默默上了船回Lido吃晚餐,接著就回旅社不省人事了XD

Lido 409 

過了下午六點,風會開始變大,雖然太陽要八點才會下山,但是還是會冷啊,後來我都得帶著外套出門,要不然一直吹風真的會頭痛起來,在威尼斯也買了一個小草帽,因為編得很鬆,所以風吹過去頭皮會涼涼的,真的很讚,但是天冷時就不舒服了orz (遮陽帽基本上無擋風效果啊)

Lido 419 

這天超幸運搭到帥哥水手的船

幹嘛當水手還穿襯衫啊~(鼻血ing) 

所以這天沒暈船(喂

Lido 424 

回到Lido,搭巴士回旅社時已經黃昏囉

Lido 432 

在聖島時我沒去伊亞看日落,因為菲拉的我就很喜歡了

可是在Lido看日落,也真的是非常享受啊~

雲彩超美的!!

Lido 442 

逛了整個義大利幾個城市,才知道那些藝術家們畫裡的雲,全部都是真實存在的

雖然親眼看到而且還拍出這種照片,可是還是覺得好不真實喔

超像P的~XD

Lido 449 Lido 472 Lido 475  

Lido真的讓我很難忘懷,沒想到會比威尼斯本島還愛~

離開那天早上,島上下起了雨,窗外的風看起來超像颱風的,我們在雨勢稍歇的中午離開

朦朧雨絲罩住了海洋,從滿是雨滴的船艙玻璃看出去,陰沉的天色讓一切都變成剪影,灰暗中經過了我們沒有去的聖馬可廣場,鐘樓旁,高柱上威尼斯的象徵物--長著翅膀的雄獅出現在眼前,黑色剪影讓獅子看起來好真實,好像隨時都會跳起來,或是奔往遠方

我想我下次還會再來威尼斯吧!不知為何心裡有這種預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