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o 454  

這世上大概只有Lido的落日,會讓我覺得美得心都快融化了

當下真有種死在這裡也不錯的感覺

 

比起威尼斯本島,讓我驚慌失措(昨晚甚至在公車上對銀快說,外面景色好美,但我居然無心欣賞orz)的Lido,在第一個早晨給我的溫暖春光,以及白天公車上看到的一切美景,都讓我整個人放鬆下來

光是看窗外那些流逝的景致,那些別人家的小後院裡放著的躺椅、鞦韆,小推車或是小孩子的玩具車,一切看起來是如此漫不經心,可是只消一眼就知道,那些都不是為了假裝自己有格調才放的裝飾品,而是生活中再自然也不過的痕跡

我才想到,許多人遠赴山林去住避暑山莊(歪國小說跟影集還有金田一X柯南都很愛這種梗啊),多少人大老遠跑到海邊,不為跑幾百個景點,只為窩在一個舒適的地方曬太陽看小說啊!

但是實際在旅遊的過程中,多少次多少人經過一個美景或是一個美得不得了的時刻,都想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很悠哉的曬太陽,喝茶享受這些片刻,都想著阿好美,有機會的話.....但此時此刻不就是最好的時刻嗎?

所以我整個決定明天要泡在島上看書寫作,光想就覺得好幸福~

誰說旅行一定要一直衝衝衝,狂跑行程鐵打的身體也撐不住阿XD

而且因為前幾天太累,昨天晚上一睡就到天亮,早上起床吃了早餐之後,兩夫妻又棉被捲捲窩回去睡,睡到過午才醒,等到兩人可以出門時都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乘船前往本島,只選了一個聖馬可廣場晃蕩,去了教堂拜碼頭,吃了印度人開的小餐廳裡的義大利麵(出發時其實也有去昨天問路的酒吧吃一點小東西,笑容非常燦爛的老闆一看到我們就說"歡迎回來",超感動的~~真想撲上去抱他XD)

在小巷弄間東晃西走,因為沒有一定要去的地方,一度我還賴在巷弄間靠近水道的階梯(旁邊是一座很美的橋,但因為比較內側所以很少人走)拿著筆記本塗塗寫寫,怎麼樣都不想起來,因為窩在那邊實在太舒服了,銀快則鑽到一個很奇妙的小天井去拍照,後來我們覺得累了,想趁落日前回Lido逛碼頭旁的書店,先在本島上買了飲用水跟遮陽的帽子,兩個人才又悠悠哉哉的散步回碼頭。

回程逛了書店,又吃了一點小東西,這才懶洋洋地散步去搭公車,還在公車上救了三個倫敦人,利用銀快IPAD裡的GOOGLE地圖幫他們找到旅社(今天有特別定位跟把地圖開出來果然很有幫助,而且因為有裝SIM卡,所以電腦會自動抓我們的定位,就算正在搭火車移動也看得到小藍點在跑喔XD) 送他們下車時,我們真的有超爽的感覺,因為昨天驚慌的經驗讓我們今天很順利幫到別人,光想就很開心呢

雖然只在威尼斯停留三個晚上,接著就要啟程去米蘭了,但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Lido吧!

 

今天拍的照片先放這裡 XD 之後有空也許再貼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