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982  

為了一個好故事等待十年,我感覺「台灣精神」裡好像缺乏這樣的耐性。台灣精神比較上效法張愛玲:「出名要趁早呀!來得太晚的話,快樂也不那麼痛快。」這話裡出名一詞可以代換成任何東西。我不太明白,為什麼大家都那樣急。幾乎都是末世之感,好像不趕快的話,某些東西某些事便會泡沫一樣消逝。

事實上會消失的多半就是泡沫,真正堅實的,並不會與時光俱逝。真正的好東西總是會等待我們的,它們會存在很久很久,在我們泡沫一樣消逝之後依然存在(袁瓊瓊)

很喜歡這段話,說起來大概是因為人生每幾年就會有一番大變化的關係,我追求的東西,不管是外在或內在,都經過了許多變化,那些變化有些讓我變得不再那麼浮躁,有的讓我恨不得重新來過,將某些愚鈍的錯誤從生命中刪除,但有時又想,就是那些走過了忘記的道路,才能淬煉出如今的思路。尤其當我旁觀身旁的親友學生們正在實踐的道路,就算走的方向不同,卻可以從那些不同的道路中發現類似的脈絡

想來那就是讓人從急於被肯定,慢慢到自己願意肯定,到最後自己能夠付出肯定的過程。急躁的人害怕的是哪天就趕不上了,趕不及去證明什麼,但只有開始願意對未來付出肯定的人,才能得到那絲溫潤的安定,也才能放慢步伐去真正體會那些堅實而不易消滅的核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