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91  

不用太擔心,事情和一開始想的不一樣

就像山下跟山頂的風景不一樣,當人的視野改變了之後,心情與目標也會隨之改變。目標通常不會變得更糟,而是變得更好、更適合自己,當然也會因為一路上的經歷與見識,而能慢慢在理想與現實中找出容易實踐的做法。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在出發之前憂慮而裹足不前呢?

就像剛開始學會走路的時候根本不可能想像有天自己會搭車騎車或開車,如果只用「現在會的」東西來框住未來的結果,也許就會錯失了能夠透過搭飛機、開車、搭車或任何一種更便捷更好的方式所能遇見的美景。

所以,當你為了不知道現在的方向&努力會不會有收穫而膽怯的時候,別忘了,只有踏出下一步,才有可能離你想去的地方更近一點喔:D

 

 

文:沒力 圖:之前在京都拿到的展覽明信片XD

 

-------------這是PS分隔線----------

講一個例子好了,沒力很喜歡手作這大家都知道,這兩周打了手工皂&做了蠟燭,其實也一邊想著,是不是自己做矽膠模來用呢?(畢竟這兩種東西都需要特殊的模才有趣,要不然就會感覺超普通的XD)

但是在打了幾鍋皂做了幾批蠟燭之後,我慢慢意識到,其實我作的東西只要自己夠用就好了,並沒有特別想做一大堆來販售的想法,原本買了油土想捏母模,就轉成做娃娃了,一來是因為之前隨手捏好上色丟在店裡陳設的貓咪們老是被客人問能不能賣,二來則是,這個點子讓我原本想透過陶土或其他媒材發揮的想法可以提前實踐

所以,還真的跟剛開始想買矽膠作模的想法差了很遠,雖然原理差不多,但實際的成品卻完全不一樣,其實現在我也不曉得在我捏好圖案作矽膠膜的時候會不會又衍生其他想法,或是又轉了彎之類的,不過所為的經驗與樂趣就是在這些想來想去做來做去之中,逐漸得到答案啊:D

永遠不要放棄探索自己的可能性,我覺得這很重要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