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喝咖啡,因為體力太差的關係,也常常靠B群跟各種營養品提振精神,不過最近真的有覺得自己好像有點消耗身體消耗過度了。從一月到現在感冒一直要好不好的不說,也常常一昏睡就是一兩天,現在算是過去二十四小時來最清醒的一個小時,但卻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了(我的調作息計畫又毀了)

年初五,很認真檢討了自己過去幾年恣意浪費身體的財富,現在就算有心要做某些事情也會因為體力跟精神無法集中的關係沒辦法好好做,雖然也會因此有點沮喪,不過沮喪或負面本來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要把它當成問題就不會衍生出新的煩惱(例如煩惱自己太負面或是優柔寡斷等等)

也檢討了自己很少好好休息,因為體力不足所以無法進行的工作常常都是在某一天壓榨自己過度來換取進度,或是同時一心多用,太貪心想要一次把很多事情都做好的結果就是把自己搞到過勞,

就像今天睡醒也還是很煩惱自己延遲的進度,擔心自己沒有進度(但是勉強做出來的東西自己又不滿意)翻了翻桌邊的書連續好幾本都看不進去,但後來翻到一本書,我看進去了,也從邊看邊作筆記的過程中意識到,我好像整個過年身心都沒有好好休息,自己在那邊為了工作煩惱不停的過程中,其實少了單純讓心靈休息的這個動作

因為一直在煩惱,結果啥也沒休息到,當然就是更累了
光靠咖啡跟營養補給品提取自己的體力,真的不算好事
大家可不要學我蛤~

明天要恢復上課的日子了,雖然無法調作息,但照現在的作息其實精神最好的時間會剛剛好是留給學生的上課時間(平時都是上晚上七點到十二點間的課)今年因為要趕稿的關係,不得不放棄一些招生計畫,免得又像去年夏天那樣把自己搞到病倒,不得不停課好幾個月)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如果不先把書趕出來大概又要延到我壓力太大搞到生病了,一年的新開始,還是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