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7  

久違的明信片又回來惹XD

想想我的生活大概就是每周reset一次,每周都會換主題,前幾天狂趕聖誕卡,本周又繞回明信片了XD

 

時尚之都巴黎對我來說可是夢幻之地,雖然它臭臭的,還有壞脾氣的計程車司機XD

可我非常非常的喜歡

Paris 007  

Des Pretres saint severin 教堂裡的彩繪玻璃

連大神都對臭廁所無可奈何你看看XD 

(在巴黎時真的很羨慕東歐國家有付費廁所~巴黎公廁少~偶而出現幾間都是臭得非常可怕的狀態,小膀胱的我在巴黎學會了吃完午餐晚餐多坐一會兒等庫存清光光再離開的技能,若是在外面突然超級想上就去喝咖啡orz)

Paris 060  

之前有分享過巴黎的遊記,因為照片貼得霹靂多,所以這篇就分享幾張就好

回顧: 巴黎第三日:莎士比亞,聖母院,巴黎鐵塔   ←圖超超超多~

 

聖母院正門的帥氣雕像,感覺好像正要出門去爬山遊玩XD

Paris 204  

下面是兩張聖母院奇特角度XD

說實在到了巴黎之後~照片拍得不算非常多

因為建築物都太大了,相機常常裝不下,後來乾脆就不拍了,靠眼睛吸取千年精華

Paris 261  

Paris 326 

聖母院跟 saint severin我們都去了三次,各經過無數次,在巴黎逛到最開心的,就是大皇宮的攝影展(抽到攝影展照片時再來介紹)還有提姆波頓的展覽(嘿嘿我也有買明信片)不過因為我們的行程沒有大百貨公司,所以坦白說跟時尚離很遠,我雖幻想過買顆LV之類的,但由於本人非常容易用膩包包所以還是算了XD 199包包開心用想換就換比較輕鬆XD

 

記得以前台灣曾有一本書 巴黎女人不會胖 賣得非常好(當時我也有買喔XD) 實際在巴黎看到的狀況~真的是瘦子很多,正妹也超多,不過地鐵站都那麼遠,每天都走到快鐵腿,轉車也很繁複,要不瘦也很難啦XD 美食雖多,份量都還蠻剛好的,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所以天天吃爽爽,走幾公里路,本人沒胖也沒瘦QQ)

 

但我最欣賞的,還是他們晴朗午後會晃到河邊吃飯喝酒的快樂戶外享樂~不被手機跟3C電腦控制,

生活何必太壓抑/封閉,享受生命真的不需要花費很多金錢,也未必要勉強自己工時長賺多少

做你最愛的事,和你最重要&最愛的人在一起,就算只是在河邊野餐聊天打球都開心啊

Paris 045

 Paris 092  

Paris 098  

聖馬汀運河旁MK2電影院....隔壁的書店XD

Paris 104  

我們那時常晃去看電影,再踏著夜色回旅館

夜風吹來超舒服的~~

Paris 157  

最後~回頭解釋一下這張明信片,這也是我在聖米歇爾站旁的書店買的

背後寫著:

Paris 1958, pour "Jardin des modes"

巴黎 1958,為 "Jardin des modes"雜誌而攝

 

 

六零年代的時裝界仍持續著各種顛覆設計,很多經典款式超有當時的味道,攝影作品也是

記得最初的時尚雜誌封面都是畫家手繪的,後來改成模特兒上鏡,再後來才是變成明星當封面喔~因為明星時代來惹XD(對這部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時尚大帝和時尚惡魔聖經這兩部紀錄片),說到這個,以前電影明星都是電影公司的資產,公司要他們拍什麼就拍什麼,幾乎只為東家服務,後來第一代電影明星紅了之後,才慢慢有明星經紀這件事,要不然他們之前可都被電影公司剝削得很嚴重呢(這個可以去看大銀幕後:好萊塢錢權祕辛這本書)

 

028 

 

 

以上~~咱們下次見XD

 

 

Paris 372

照片是夫妻倆跟鐵塔的搞笑自拍,回來看才發現表情超好笑的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