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  

旅行中有時候會有誤入歧途或是行程莫名其妙就變動的情形(一路誤差到很難理解的地步)

我們的歐洲之旅是從四月初開始的,那時台灣已經開始變熱,東歐卻才剛回暖而已,四月的布拉格只有十度,四月下旬的布達佩斯也還是十幾度,對於溫度上上下下很不能適應的我,一方面為了要避免銀快因花粉過敏,一方面想丟掉一些厚重的冬衣(冬天的衣服真的比夏天的重多了,平常買衣穿衣沒感覺,但是如果沒幾天就要拖著家當移動,就會開始斤斤計較每一分重量)

我是在布拉格感冒休息那幾天,決定行程是布拉格搭SA巴士到CK(銀快想去的庫納霍拉就讓他自己去,連發燒幾天的我留在旅社休養),再搭shuttle Bus到維也納,然後從維也納搭OBB火車去布達佩斯,但一直到要離開布達佩斯前,才因為花粉和溫度決定要去希臘XD 

(最初思考的行程是從布達佩斯搭火車到斯洛維尼亞(因為朋友移居斯國),再到威尼斯,雖然火車總車程要十八~十九小時,可那時不知道為什麼,威尼斯的房間就是訂不到,也可能我那時還不太擅長用Agoda以外的系統,所以總而言之就是種種不順利,再加上網路上有好多人都是搭跨國火車時遇到各種災難,身體還有點虛弱的我說什麼也不能這樣被整XD 所以就取消了原定的火車行程)

希臘的行程只安排了兩個,雅典三天,聖托里尼三天。天空之城不順路而且時間很卡,再加上我適應天氣都需要一兩天的時間,所以就沒排什麼行程,逐漸走向散漫之路XD

 

 

從布達佩斯搭德莎航空飛希臘,得在慕尼黑轉機,以下是慕尼黑機場的照片XD

頻繁在我們照片中出現的U形枕也是在這裡買的

 P1020918  

去希臘的時候,希臘已經經濟危機很久了,那時歐盟還沒決定要不要救,所以整體來說覺得希臘人有點沮喪,觀光區還好(雖然人蠻少的,聖島觀光客就有比較多)一般住宅區就都懶洋洋的,第一天下飛機搭火車進市區時,到處拖著行李找電梯,有個可愛的小姐幫了我們一起,還在下車前跟我說have a nice day,一整個超窩心

但市區一般人就會對我們投以很微妙的眼光,好像在思考怎麼還有觀光客來之類的,治安部分,網路上很多人說很糟,可是實際上去是還好

第一天我們去憲法廣場前面的商店街吃飯,去的時間很晚,有遇到一個年輕人跟我伸手要錢,不過我沒給他XD 他也就咕噥幾句髒話就算了,後來也真的就只遇到這一個(還是半夜)其他時間不管搭地鐵搭計程車什麼的都很順利,不過晚上不要一個人在外面亂晃,不要落單當然還是比較好囉:D

athens 040  

 

那時印象最深刻的是希臘人送上義大利麵或其他食物時,都會順便拿一碗起司粉來,要多少自己加XD

土耳其式銅杓咖啡,沙威瑪也都很常見,各種三明治都很不錯,水跟東歐一樣有分氣泡水跟沒氣泡的水,買的時候一定要講清楚,不然買錯就痛苦了,我在布拉格感冒的時候就是這樣,因為是扁桃腺嚴重發炎引起的高燒,只要不小心喝到氣泡水就完了,會痛到說不出話來orz (再嚴重一點又要燒起來~囧)

在東歐有時候會遇到的街頭表演藝人,在希臘是會直接到桌邊唱,然後就開始收錢,這種樂隊~在對的時候出現是情調,在不對的時候出現就是洗劫,有時還兩三組都來,有些態度很好,唱得好聽又很會炒熱氣氛,有些隨便彈兩下就跟你要錢,真的是差很多阿 ><

 

 athens 041  

 

由於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在雅典並沒有跑很多地方,因為從冷到超熱,我還是有點撐不住,第一天就狂昏睡,第二天才有力氣爬去衛城。

照片可以看這兩篇: 希臘點滴 +  黑白雅典  都是當時寫的喔

 

 

爬上山頭,看著巍峨(而且還裝滿鷹架)的遺跡,心裡的感覺很奇妙

一來是突然不知道人們爭名奪利,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團糟,也把社會搞得一團糟是為了什麼?

時間會過去,時代會過去,很多事情看開點就好,一直去恨去煩去苦那些自己不能改變的事情,只會把自己推入痛苦深淵

還是多想想如何珍惜現有的一切吧:D

 

 

在希臘的第三天,因為前一天爬衛城兩人累壞了,慵懶地睡到中午,又摸到下午才晃出門(反正希臘店家午休都是兩小時啊,沒二~三點不開門的orz) 結果等到我們考古博物館前的餐廳吃過午餐想去參觀時,居然閉館了(登愣)後來只好跑去逛家樂福,為了找廁所誤入了家樂福樓上的展覽,才知道那其實整棟都是保時捷的展覽場,好像也有展覽一些骨董車,展場的設計非常有趣,是像停車塔那樣,設置在室內循環向上的車道兩旁就是那些很酷的車,但因為我們是搭電梯所以完全沒看到XD

但是販賣部的禮品卻很吸引我,有各式各樣的老海報,馬克杯,周邊等等,也賣明信片跟複製畫,我看來看去,最後挑了一張舊海報,還有幾張明信片,這是其中的一張。很喜歡這種復古懷舊的風格,雖然也試圖要畫,不過不曉得為什麼畫起來都很像漫畫XD 可能我擺脫不了Q版的人生吧哈XD 

就算是現在,仍然覺得希臘很值得去旅行,不過下次應該會成功攻略考古博物館,還有我想再去聖托里尼看海XDDD 那樣純粹的藍,真的就只有那裡有喔,世界上有這樣美麗而且能夠輕易的抵達的美景,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呢:D

 

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