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的時候,醒來第一件事情是去看陽台的花草。

十月的時候,醒來第一件事情是(繼續澆花)想去書店找旅遊書做功課。

十一月的時候,醒來第一件事情是想今天要煮什麼.....因為有個大叔一等到我醒來就像小狗一樣用圓滾滾的眼睛說好想吃妳煮的菜....


anyway,在義大利跟法國時,被手繪的食譜迷得七暈八素, 

那時就好想哪天用手繪的方式畫食譜,剛好最近開始做菜了

所以就乾脆來畫啦XD 

因為我一天就算很努力畫也只能畫四張,所以就四張囉XD

之後希望每周可以嘗試一道新菜,每星期分享一道,這樣應該很棒吧:D

 

這次圖片是由左至右的方式觀看的喲!

重拾水彩,再搭配一點點水性色鉛筆,線條則是斑馬的SARASA 0.4茶色這款筆,在日本買到驚為天人,回台後聽朋友說久大有賣,後來又在光南看到,真開心~而且上色不會暈開喔,讚讚~

` 001-1

` 002-1

確定了想要的口味之後,以主要想做的菜會使用到的調味料為主

統計出來是下面幾種

` 003-1

本周的新菜單,參考了這個部落格

因為已經有醬油跟味增,所以就不另外加鹽巴了,不過因為我跟銀快都很喜歡味增,所以我是加了大概半包(原做法好像只加一匙),另外我還加了一點點味淋(忘了畫進去)煮出來的味道一下子變得高雅很多。

食譜這種東西,主菜(例如這道裡面的肉)可以看家人愛吃多少肉,肉如果多,搭配的馬鈴薯蘿蔔什麼就要跟著多,喜歡吃甜一點的,可以多加一點洋蔥,不喜歡太甜或紅蘿蔔的,就少一點。醬料也是,看家人喜歡的口味來調整,如果怕抓不準效果,可以先加一點點,煮好之後嚐嚐看,覺得不夠再補加就好

這道只要用電鍋煮就好,一杯半的水,煮到跳起來就可以吃了,如果直接用瓦斯爐電磁爐煮,就小火悶一下,中間可能要多用筷子戳戳看有沒有熟,如果喜歡肉塊也可以加肉塊,只要燉久一點,把肉燉熟燉入味就好~

 

喜歡關西風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喔

` 004-1  

 

 

最後附上在義大利拍到的食譜照片XD

 rome0504 054  

是不是超可愛啊~

rome0504 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