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580bdc2-f9dc-4ee6-b4f0-790fc3c12113.jpg    

 

二十多歲時,我在很多時候會對自己說:「我千萬不要成為他的翻版​」,然而在另一些時刻,我又會因為自己無法像他那樣快樂、安逸、​無憂無慮、英俊瀟灑而苦惱不堪。

很久以後,我把一切拋諸腦後,不再對從不斥責、壓制我的父親感到​氣惱或忌妒。這時,我才慢慢明白(並且承認),我們之間有著太多​的相似之處。這是必然的,時至今日,每當我埋怨一個白癡或諸如此​類的人,或埋怨侍者,或不小心咬破自己的上嘴唇,或將尚未讀完的​書扔到一邊,或親吻我的女兒......我都能看見自己在模仿父​親。

這倒不是因為我的臂膀、雙腿、手腕或背上的胎記都和他如出一轍,​而是由於某些連我都害怕(恐懼)的事情,它們時刻都在提醒我,童​年時代我是那麼渴望自己更像他些。每一個人的死,都是從他父親的​死開始。(帕慕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