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709960_1.jpg 

因為一直泡在寫作的世界裡,每次大爆發都會找一大堆寫作書來啃,

不得不承認,自己之所以能一直在寫作的路上前進,就是因為有這些美好的書在引領著我啊:)

 

心靈寫作,就是其中最具重量性的一本。

 

有時候寫東西寫久了,人會很容易忘記自己的原點,

忘了單純寫作的愉快,也忘了,當初是為什麼會拿起這枝筆的。

 

心靈寫作這本書,指導的並非如何利用各種技巧來完成一本書

而是挖掘寫作最深也最初的源頭,找出最單純的寫作快樂

 

不管是隨筆寫下生活上的大小瑣事,或是挖掘自己內心潛藏的部分

寫作可以是一種全新的創作,可以是一種賴以謀生的技巧,但也可以是一種治療

是一種將我們從平庸生活中所經歷到的點點滴滴,提煉成美好的技巧

 

每一次重溫這本書,都能找到新的感動

每一次翻閱這本書,都會讓人很想立即,馬上,勇敢地寫下心裡盤旋著的情感與想法

 

 

推薦給懼怕寫作或是總是不知道該從何寫起的朋友們:)

 

 

(以上為2009/6/14 12:20:19 所寫:D)

-------兩年後XD --------

2011/11/2

 

最近想來稍微整理一下曾經寫過的寫作書介紹,這是啟發我的第一本,於是,就從這篇開始吧:)

 

記得第一次在書店遇到這本書時,是我寫作初遇瓶頸時。

寫作跟全天下每一件事情都一樣,寫久了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會懷疑自己的耐心,會懷疑眼前的一切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會懷疑那麼多菜尾淹沒了我們,初衷才找得到嗎?如果永遠都沒辦法像最初開始時洶湧澎湃的熱情,是不是就代表著自己不愛了?不適合了?是不是永遠都只有自己沒有足夠意志力,所以才沒辦法像別人一樣寫得又快又好?

彼時和我一同邁進的人,有人離開了,有人自毀前程,有人短暫離開,有人去結婚,有人試著去工作,也有人始終在寫作的道路上,不曾離去。到頭來我們總一再發現自己仍然愛,也許不似年輕時的熱情有勁,但仍然熱愛寫下那些字句,創造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經營這個部落格也快三年了,從崩潰逃離寫作,摸索著不知道該寫什麼,從摸索著自己的生活與夢想開始,到現在終於觸碰到夢想的邊緣,現在寫作,同時也忙工作上的事情,對我來說,寫作在過去五年內,與我密不可分。

原來我在需要療傷止痛時,仍是書籍與寫作陪我度過的。

我始終離不開,也貪戀著不肯離開。

 

心靈寫作這本書,是由作者最尋常的生活切入,帶出了寫作的練習與放寬心的力量。

不用恐懼別人嘲笑,不要擔心寫得不好,應該要忠實地把內心洶湧澎湃的愛與熱情傳達出來。

 

我必須承認,很多工具書或寫作書,我們都是這樣看過去,腦袋覺得懂了,心卻還沒懂,更別說是身體力行了。

但就算是身體力行,也還有很多時候需要去試著體會,試著用身心去感覺,去聆聽這個世界與作品本身給妳的力量。

 

在幾個月前,我也出了一本療癒寫作書。

我是在試著實踐與體悟中,獲得了越來越多寶貴的東西。

我也發現,我那麼執著而且熱愛書寫,喜歡幫人解決問題,總是想了解人們百轉千迴打不開的結。於是我的寫作書,是療癒的地方比較多,是親近讀者的時候比較多。這個真的要感謝一直陪著我的學生們,以及網路上偶而會向我求援的朋友們。

我是在試圖解決自己的傷痛,不再試著找藉口為自己解套,不再掩飾,在閱讀、寫作、溝通、練習的過程中,解決自己的痛楚後,發現同樣的事情別人也曾遇見,甚至可能此時此刻都還困在裡面出不來,所以,才會一直繼續往下寫。

也所以,試著用文字去療癒別人,給別人一個解套,一個小小的提醒。

我也曾經想改變別人的人生,害怕別人跟我一樣摔得鼻青臉腫,卻在後來慢慢體認到,不要害怕受傷,不要害怕挫折,不要因為害怕變化而把自己困在奇怪的死角,那些人生的,寫作的,種種一切的限制往往都不是別人給的,而是我們自己限制的。

我們先自己斬斷了自己的腳筋,斷了自己後路,同時也把自己的勇氣澆熄的。

 

坦白說,我其實很感謝那年的波折,也很感謝那年毅然決然離開多年好友。是我不值得妳們這樣付出與關愛,那造成了我很大的壓力與挫敗,但我也感謝我的不值得。

如果沒有摔那一下,我不會知道原來我有力氣站起來。也不會知道,原來我早在不知不覺間跟寫作已經融在一起了

我再也沒辦法想像沒有寫作的人生,也沒辦法想像我是為自己寫作而已。

寫作都是為了自己,也都不是為了自己。

因為當你勇敢地去觸碰自己的心靈時,你也會碰觸到別人的心靈。

 

所以,如果你手邊有這本書,請再拿起來,用心去讀讀看吧

如果你還沒有,不妨去書店翻翻。

娜塔莉高柏會告訴你,寫下第一個字,將會是你美好人生的起點。

這一切,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