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微紀錄一下花園歷程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弄植物,越弄越喜歡(不過還是很怕蟲)

家人希望花圃可以有花,所以今年躁症我的方向就完全往園藝發展

每週六一早總是手刀衝花市(笑

 

這批照片全是我從IG翻出來的

所以才能有日期紀錄不然按照我自己平常隨手拍的照片(甚至不拍) 是不太可能留下紀錄的

 

我也從不肯記名字(反正都會忘光光)到慢慢了解植物到底需要甚麼,然後甚至偏到園藝規劃這一個部分XD

這次改造的原則是讓花園能夠均勻曬到太陽&能夠操作的範圍大一點,

畢竟我是個喜新厭舊的太太,喜歡的草花甚麼的可能生命週期比較短

喜歡的布置也會變來變去,如果太難整理可能會很麻煩

所以安排上是以能最大彈性調整為主

 

以下是歷程記錄(流水帳

 

2/13 年後跑去中壢奇怪多肉園買肉肉

1.jpg

 

3/2 開始每周跑花市買多肉,通常周六早上七點半多到八點半這之間會在花市瞎逛

也試著組盆&搭配 

2.jpg

沒有看到喜歡的草花所以跑去愛買挑了薰衣草跟巴西紫牡丹

3.jpg

 

3/3 隔壁櫻花開了!!

4.jpg

5.jpg

 

3/6 好像三盆都是在愛買買的,兩盆很漂亮的菊花&一盆重瓣長壽花

6.jpg

7.jpg

 

3/12 門口的櫻花開了,比隔壁的山櫻花慢一點

8.jpg

9.jpg

 

3/20 對於門口的植物還是處於死目狀態
不過差不多是這個時候買了黑雞肥來滋補庭院花草,因為不管是含笑/桂花還是金露都要死不活的

10.jpg

 

/24 因為寒流所以把植物扛進屋裡,但後來又自暴自棄的搬出去
(因為不想植物好不容易適應室內又要適應室外不如就讓他們住在外面吧

 

11.jpg

3/31 記得最早應該是在愛買買一盆一百的,接著開始在花市零星買些小植物塞周圍,

這時候的土都是在網拍買小包裝,主要為了多肉,後來慢慢增加一些一般泥炭土

看照片裡面某幾個東西的照片可以判定這個時候已經在網拍買過花草了(斑葉月桃沒養活已經GG了)

12.jpg

 

接著持續每週六去花市&稍微增補調整邊緣,主要的植物(原屋主遺跡)基本上沒甚麼動
然後4/20在家樂福購入籬笆剪 & 十二盆室內植物

 

13.jpg

 

4/23 草花季節來了,松葉牡丹入荷!

14.jpg

 

4/27 把一些植物種下去,買了繡球,欣欣向榮

15.jpg

16.jpg

17.jpg

 

 

4/29 蝸牛大軍來襲,多肉全面遷徙頂樓
(然後就閃到腰了sosad)

18.jpg

 

5/1 第一盆玫瑰入手

19.jpg

 

5/2 草花適應良好(更多種類可以挑了)

20.jpg

21.jpg

 

5/3 第二盆玫瑰入手

22.jpg

 

 

5/4決心整頓花園

 

23.jpg

努力規劃然後買一些想要的小樹苗

24.jpg

5/6 地植的全面移盆(暫時,慘況就沒拍了XD)

5/7 在對面太太的建議下決定手鋸小樹,照片是早上一個人把小樹通通鋸短的樣子

因為買不到大鏟所以只能用中型或小鏟,結果隔壁鄰居有,借我鋤頭(雖然很快就解體)跟中大型的鏟子,

所以就在籬笆剪+大中小三種鏟子+小釘鋤的幫助下,我們挖掉了整個花園的植物(除了兩株櫻花&社區統一的燈)

25.jpg

 

挖完了正在努力種
隔壁一家被我帶動所以今天也開始整理花園

26.jpg

 

 

重新安排位置&各自種入,本來買了希望今天可以用上的植物在我們弄完才來

所以就先放著了,等過幾天我有力氣再種進土裡

27.jpg

 

以上~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