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各位小盆友
我的玻璃瓶順利分成兩半了
感謝網路上眾多教學

過程是這樣的:

1.買支玻璃刀,價錢據說是200~300不等不過因為我是跟陶瓷鑽頭一起買然後都是大陸製總之購入的價格是160元(加上鑽頭跟運費還是便宜)

2.找一支最醜或是失敗也不會心疼的酒瓶來當實驗對象

3.網路上有很多種固定器的方式,你要像我一樣一手抓緊酒瓶一手慢慢反覆磨出刮痕也可以(某個方向刮不出痕跡就換另一邊,因為我一邊跟家人講電話一邊刮所以也忘記握法了)

4.刮出一圈痕跡之後,我忘記教學裡面是用蠟燭(因為另外一個教學是用噴槍)+我家現有的蠟燭都被我用光,僅剩的那顆茶蠟沒燈芯orz  總之我是先拿洗菜藍裝滿冰塊+水,然後把酒瓶的刮痕部分放到瓦斯爐上烤

5.持續烤酒瓶,烤到有喀一聲,馬上離火泡進冰水裡,剛開始想說怎麼沒斷開呢?結果動一下瓶子就自動分開了,切口沒有尖銳的感覺,雖然他斷得很崎嶇但其實很平整

6.就跟另一個教學講的一樣,用瓦斯爐加熱的缺點就是因為瓶子表面受熱的範圍比較大,這樣熱漲冷縮之後最容易產生裂痕,所以很明顯的,斷口不平整+上半段那邊無痛解體成好幾段XD

7.結論是這個方法完全不費力,反正可以邊看電視邊刮,沒啥噪音,烤火下次我會改成用茶蠟或其他蠟燭,噴火槍還是省下來好了XD 

8.放烤熱已經發出喀聲的瓶子進水裡還會再發出喀啦的聲音喔(聲音比較接近冰塊+酒的喀啦聲所以並不嚇人)

 

最後來一張切好的瓶子+玻璃刀合照

undefined

參考教學&連結

1. DIY|Easy way to cut glass bottles 簡易玻璃瓶切割分享(DIY玻璃鐘罩)

2 . 酒瓶切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4_n5PFu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