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008  

上面兩張是今天一早下大雨~不得已搭計程車換旅社時想到的

因為年輕有勁的計程車司機車上的導航怪怪的,司機本人不知道是不是查覺到路線很奇怪(也可能跟淺草這邊比較不熟)所以每到塞車等紅燈的時候就會檢查地圖,再對照導航,反覆確認了好幾次。

因為一開始就繞了一大圈,後來抵達時車資比我們估算的多了不少,司機雖然沒說什麼,但立刻幫我們折了三百元,所以還算是沒吃很大的虧XD 跟銀快在車上亂聊時,因為意識到導航也會鬧脾氣(上網查才發現導航蠻常出問題的,之前還發生有行車紀錄器電波太強,結果害導航當機的,真想問導航是過敏了嗎XDDDD 不過這個忘了畫進圖裡)

 

 

離開京都的前兩天,百萬遍知恩寺正好辦了古本供養&青空古書市,我把奈良二日行程改成了當天來回,留宿京都,好讓銀快跟同在京都的同好殺去搬書,加上我在京都買的一些軟軟的小東西,湊成一大箱一起寄回台灣

沒想到才剛出東京站,轉搭計程車(因為超痛恨大手町不想在那裏轉車)到旅社的時候,司機拐彎進入神保町附近的巷子,銀快立即被附近交叉口小巷子裡塞滿的人潮吸引(我也同時被旁邊的一家和紙店電到了)

才知道~~~才剛離開京都古書市的我們,在神保町遇到另一個古書市啦XD

因為就在神保町裡辦,所以很多店家都把書攤直接擺在門口,就從我們住的廉價旅社附近的巷子一路延伸出去,然後沿著書店街擺得滿滿的,這個意外驚喜可真讓我們樂壞了,顧不得一早從京都搭車到東京已經累壞,放下行李立刻就衝出去了,我去攻擊我的怨念三省堂,銀快則衝去掃書,東京行程第二天也是這樣度過,

001  

第二天原本說好兩個人要個別去衝的,結果睡眠不足的我買了東西後想回房補眠

紙看見一大袋書跟一個已經睡翻的人......

002    

附贈是神保町大叔們的藍星suits(實用穿搭)

003 004  

 

 

後來到了第三天我熬不住了(再逛書店就太多了),在日本網站意外看到武藏小今井的60年文具老店~目前專賣古文具的中村文具店,拖著銀快陪我去,不過因為當天早上就知道有點感冒,硬是隨手買了感冒藥吃一吃就衝去搭JR,所以到下午三點多吹到涼風,覺得不太妙,果然一回旅社就發燒了,雖然有吃藥還是一直反覆發燒,虛弱到什麼都吃不下只能隨便啃幾口麵包(銀快帶我去吃麵也只能勉強吃個十分之一吧,湯也喝不下去)

 005  

大概燒燒退退一天半,就在央求銀快再去藥局幫我找一次藥(要專治扁桃腺引起的反覆發燒跟忽冷忽熱),這次的藥吃下去,可能因為症狀全出來了或是對症了,吃沒一小時就覺得體溫突然舒緩了,不過還是有點夯夯,吃到第二餐第三餐的藥時,身體已經慢慢恢復穩定,也終於比較有體力踏出門

然後就是今天換旅社了XD

回到熟悉的淺草旅社,真的很舒服,可惜今天鼻子喉嚨還太腫,去泡湯我怕呼吸困難撐不住,還是再等一兩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