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111  

一轉眼就在巴黎待了兩星期,從五月二十二日一直到即將到來的六月七日

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我們也從一開始的陌生,到後來慢慢習慣了巴黎

有了愛去的店,熟識的店員,進行了一次郵局大冒險,還洗了三趟衣服

 

這次在巴黎,因為一開始訂房並不順利,一直訂不到百歐以下的,搞得我超毛的

後來意外找到了IBIS旗下的旅館,除了假日價錢直逼百歐之外,平常日會減價一點點

而因為這個靠河的旅館房間價錢漂亮,房數又多,一開始住了六日,後來就一路往後續住

Paris 080  

巴黎是個很有趣的地方,總會讓人在以為總算逛到沒剩甚麼了吧的時候又冒出新的驚喜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這麼喜歡一條河,但從東京旅行開始,那時住東駒形,每天出去亂逛,搭電車回到淺草時,總會沿著大街,越過隅田川(順便跟駒形堂打個卡XD)回旅社,這次挑巴黎這間旅社,也是因為看中了離河很近,想著也許可以看河景吧!就這樣跟聖馬汀運河相遇了

上面這幾張照片都是拍攝自聖馬汀運河,有夜景也有白天,因為巴黎天黑得晚,總是晚上十點夜幕才會降臨,清早五點多六點天就亮了,特別長的白天,特別短的黑夜,也讓我們作息整個大亂,畢竟不管再怎麼晚睡,就算下午三點才醒,也還能享有滿滿的白天(但是不是隨時都有太陽,所以太陽出來就要盡量曬XD)

唯一痛苦的就是除了餐廳之外的店家或景點大多都在六七點左右關門,有些周一休,有些周日休,有些休周二,所以跑行程的時候有時候也會撲空,但也會有意外收穫的時候:D

因為白天很長,只要是晴天,無論是星期幾,每個傍晚聖馬汀運河都會聚集非常多人,有的來玩鐵球遊戲,有的跟朋友聚餐吃吃喝喝,有些人很隨興,隨便鋪個東西就坐下來了,也有看過自備野餐桌或椅子的,因為人太多,大家又都想坐在水邊,所以常常都會坐得"無接縫",超妙的XD

運河上也會有一些像Pub一樣的船停靠著,每到晚上就超嗨,有時還要到晚上十二點之後人群才會逐漸散去,而附近沿河的餐廳也常常都是人滿為患,明明裡面已經坐到大爆滿了,外面還是站著很多人邊聊天邊喝酒吃東西

不過因為巴黎的公廁少又可怕,所以更多人會隨地尿尿,晚上地上總會出現尿尿小河,就是一定得努力閃過的大陷阱了XD (假日晚上還要注意可能有人喝太多邊走邊吐) 

Paris 090

的確,巴黎人並不迷戀手機,走在路上會遇到有人用耳機邊走邊講電話,會遇到有人邊走邊聽音樂,但比較少遇到一直用手機打卡的,比起宅在家裡混時間,似乎走在路上,窩在河邊或任何地方放鬆心情跟朋友聚聚對他們來說更有趣

聖馬汀其實還蠻長的,從最熱鬧最靠近電影院的十區到我們住的十九區雖然有一段路(巴黎的區塊是像年輪那樣一圈一圈往外排,所以十區的外面就是十九區了)銀快幫我用google地圖算了一下路線,從我們住的旅舍走到聖馬汀運河旁的MK2電影院大概是一點五公里,剛好是隔兩個地鐵站的距離,

有時我們晚上無聊跑去河邊散步,或是跑去看電影,每天不知不覺就走個三公里,再加上白天跑的行程,讓在米蘭因為下雨懶了好幾天(還一直吃火鍋跟韓國菜)的兩人硬是衝破瓶頸期又往下瘦了一點點,很幸運是巴黎在我們抵達之後大多都是晴天,這兩天雖然有點降溫也有點下小雨,可是都不是大雨,也沒有冷到讓人受不了,真的是很給面子阿XD

Paris 066

上圖是聖馬汀運河上可以讓橋升起,讓船能開過去的裝置,超酷的

下圖則是運河旁藝術電影院龍頭之一的Mk2電影院.....旁邊的書店XD

第一次去時是平常日,時間又太晚所以他休息了,第二次剛好周末去,書店會開得比較晚,就順利逛了一圈XD

法國跟義大利的書店通常都會兼賣電影DVD,有很多台灣根本看不到的好片,但因為光碟系統跟台灣系統不合,買了也不能看,只好揮手說再見(泣) (話說我超喜歡燈箱上的照片~是翻拍牆壁上的塗鴉噴漆的!!好酷)

Paris 104  

  

巴黎地鐵如蟲洞,第一次去聖米歇爾站時就被震撼了一下,因為很容易迷路啊!

而且動不動就要走很遠去轉車,要不是前幾個國家已經磨練過了,恐怕我會一直該該叫說走不動了吧XD

剛開始參考過很多交通上的建議,後來是靠巴黎官方提供的路線規劃系統來找路

再後來我在地鐵站的櫃台拿到地鐵路線圖之後,很快就完全搞懂,現在就不需要一直靠電腦規畫了XD

mon 006  

嚴格來說我們在巴黎逛的點不多,除了聖母院,聖米歇爾站,大皇宮還有蒙馬特的聖心堂之外,其他就是亂逛一通XD

因為我已經拍膩了建築,巴黎又讓我很放鬆,所以我對相機也放空了XDDDDDD

mon 016

在巴黎兩周,我總共遇過兩次扒手,兩次都很幸運的逃過了XD

第一次是到巴黎第三天,我們跑去聖母院那次,第二次則是前幾天,我們在羅浮宮站轉搭M1時,因為M1都是熱門景點,所以上下車的人超級多,等到車門好不容易關上,車子已經擠爆了,就在車門關上車子啟動那一刻,突然站我前面那個男生整個摔倒,差點摔到椅子上的大叔身上,我伸手扶他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的包包有奇怪的震動,就低頭看了一眼包包,

剛來歐洲時我只有一個小斜背包跟貼身防搶包,現在常用的紅色點點包是在捷克買的,因為超可愛又防水,而且像前陣子台灣流行的醫生包一樣,上面開口是有框的,真要形容就是這個包包有鋁框可以撐起來,所以要拉拉鍊時要把包包放在平坦的地方才能順順拉起來,同樣的,如果拉鍊沒有完全拉開,會因為框框而卡住扯不開,沒有辦法拿出裡面的東西

上次在地鐵上被扒手盯上之後,後來我都把相機放在包包裡,抵達想去的地方時才會拿出來拍,所以包包裡是放了錢包相機跟地圖筆記本之類的,因為拉鍊比較大又因為有框,再加上我有不把拉鍊拉上就會很焦慮的症頭,所以看到拉鍊被拉開就覺得很困惑,剛好有個女生因為太擠就把手伸過來想拉扶手,我往旁邊退出一點空間,很認真地開始低頭檢查我的包包(因為我記得我明明有拉上)

就在這時發現我面前那個女孩子的包包有動靜,才發現她是一手伸過來假裝要拉門把,另一手是藏在自己的包包底下,趁人多擁擠時,拉開觀光客的包包偷竊的,只是她可能萬萬沒想到遇到了一個超級不好打開的包包吧XD

遇到扒手跟意識到對方是扒手有時候不是那麼快能夠搞清楚的,因為很多扒手並沒有長得像甚麼扒手的樣子,扒手是看不出來的,而且他們很會利用機會,例如趁車多擁擠或是上下車的時候去擠住誰,或是撞誰,趁著很多人會伸手去幫(會疏忽自己身上的東西)就趁機行竊,我們在那不勒斯遇到的扒手是白人大叔,看起來像當地人,在巴黎遇到第一次是吉普賽人,他們是靠吵架來分散大家的住意力,第二次這次就是遇到嬌小的女孩子,看起來才十幾歲,小臉大眼睛,其實長得很漂亮,任誰也想不到她會是扒手

要不是我在網路上查資料時看到有個台灣男生就是因為被一群小女生扒了,恐怕也不會注意到可愛的少女會犯案阿XD

 

大家都說,巴黎最容易遇到扒手小偷的地方是地鐵,以我們在這邊混了兩周就遇到兩次的狀況來說,地鐵上真的是危險地帶啊XD 此外就是蒙馬特出站往聖心堂走時,會遇到的幸運繩黑人幫~

他們會笑著跑過來說要送你禮物,然就火速抓到你的手腕,很快地幫你綁上,接著獅仔大開口跟你要錢,我們在米蘭大教堂前曾遇過一次,但那批黑人好像是新人,推銷技巧還不是很熟練,所以我們很輕鬆就閃過了,但是聖心堂前的黑人就比較可怕了,他們會像蒼蠅一樣一直繞著你轉,還會追著走,所以我是邊笑邊說不要不要~真的不要~然後把手腕盡可能藏起來

只要他拉不到你的手,你又堅決拒絕往前走,就可以順利閃過了XD

 

超現實的聖心堂也有很多超現實的尿騷味,因為我們是假日去的,所以草皮上滿滿都是人

只要爬到最上面就可以看到整個巴黎的美景,不一定要登塔喔!

mon 023  

下篇來講逛的展覽跟店~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