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2731d_20.jpeg  

這是新家的廚房

 

一直幻想要有這種廚房,所以那時二話不說租下這屋子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廚房啊(被揍

這張照片是當初房東拍的,因為我們東西放進來之後廚房被塞滿了,所以我沒有臉拍(掩面

現在廚房左邊塞進了冰箱跟三層櫃,右邊地板則是貓咪吃飯區,雖然這種使用方式會讓廚房看起來變小,不過可供一人的迴旋空間對我來說卻是剛剛好,因為不用走來走去拿東西(只要轉身就好)~放在瓦斯爐前的三層櫃剛好讓我放其他備用品,很方便的:D

照片上櫃子有淺木色的貼皮,其實那只是當初建商安裝後沒拆掉的防水保護貼紙,反正顏色很好看,而且我想保護這個新成屋,所以就完全沒拆.....其實連大門跟陽台上的門把保護泡棉也沒拆啦XD

 

因為新家很小,家裡貓多,隔幾天沒掃地就會到處都是一球一球的貓毛(電風扇一直吹~貓毛會自己滾成一團喔~反而蠻好清理的XD)所以現在每天都會吸地(拖地就不一定了) 再加上搬進來後我們夫妻整個走上赤貧之路,當下有種日本節目黃金傳說那種挑戰一萬元過一個月的感覺(呃....日幣一萬元台幣沒多少厚~QQ 我們差不多就剩幾千元orz)

總而言之,窮得要命的我們在經過附近食物洗禮後(夫妻倆吃一餐大概都近兩百)(附近店家口味都很重,醬料重到剛搬來那周整個大水腫~臉都圓一圈,一停下來不吃附近的東西臉就馬上消水了~這是什麼可怕的醬料~~~嚇死我了~~~QQ)

前幾天去採買超陽春的鍋具後,現在餐餐都得自己煮orz

 

雖然之前視煮菜為畏途,不過現在廚房小好煮菜,屋子小好打掃

(一切全因為我體力不足,小一點才打掃得完)

 

雖然我會煮的菜都是超簡單那種,而且礙於經費只買了一個平底鍋跟一個湯鍋,也只有一個盤子跟一個碗公(湯匙叉子是用之前搭飛機時帶回來的餐具XD),不過網路是很偉大的~

 

酪梨壽司之前開始幫大白帶便當的菜單 (這個有幾項對我來說有點難)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這個算是最常用的~口味也接近~超實用!!)

快樂廚房雜誌網站 (幾乎所有菜都可以查到作法)

都有很多簡單菜可以學XD

 

嗯,其實自己煮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搬到新店後銀快瞬間胖很多,胖到整骨師父警告銀快~說他骨盆歪肚子又大太多,這樣脊椎壓力太大,勒令減肥。(還有要他隨時縮小腹)  會胖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車程減少半個多小時,精神上也比較放鬆一些,出版社的學長揪吃飯,他們就整團人去吃,美食當前,晚餐又陪我四處探險,不胖也難XDDDDD

自己煮少油少調味料,再加上我放棄以前那種一定要一桌五菜一湯的壞習慣,現在頂多兩菜一湯(有時一菜一湯),熱量偏低一樣能吃飽,這樣實行一陣子看看~看能不能一邊省錢一邊讓彼此瘦下來

 

 

 

然後以下是最近的菜單:(早上爬不起來去市場~只好先去超市買QQ)

採買項目:洋蔥一顆 15 高麗菜半顆 19  空心菜一把 19 雞蛋一盒 46 康寶濃湯三包

              火鍋豬肉片一盒 59 排骨一盒 59 雞蛋豆腐一盒 28  冬瓜一圈 30  

 

可以煮的菜:

洋蔥炒蛋 / 炒高麗菜 / 炒空心菜 / 荷包蛋 (醬油半熟蛋飯也很讚) /  煎雞蛋豆腐 / 冬瓜排骨湯(消水腫排濕氣)

總而言之丼飯:洋蔥半顆+豬肉片適量炒出香味 +高麗菜切絲(三分之一顆)+雞蛋豆腐半盒 

    炒熱後澆上醬油(龜甲萬甘甜醬油)跟水,灑一點點鹽(我用的是超市買的日本岩鹽,一包大概39元)

   蓋上鍋蓋悶一下,然後大概過幾分鐘再翻一翻~最後打顆蛋或是先把蛋加鹽攪拌均勻,澆到菜上,然後熄火(記得我是趁這個時候去弄湯,湯弄完蛋差不多也半熟了,就可以放到飯上囉) 

 

以上:D

 

(然後今天又睡到中午~難道早市跟我無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