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96.jpg 

其實想著要再度拿起雕刻刀已經是好一陣子的事情了

記得第一次碰橡皮章是幾年前小博MOOK館出現橡皮章的書時

那時買了書,也買了雕刻刀與橡皮擦,但也許是因為那時自己還沒啥耐心

也沒抓到訣竅,所以很快就放棄了(汗),倒是在網拍上買了一些章,現在都放在書店使用

 

後來台灣刻橡皮章的人越來越多,工具也好,刻法也好,有越來越多人的分享,也出了越來越多本土的刻章書

一時間刻章好像蔚為風潮,尤其是愛家居的,沒人不刻章啊XD

 

之前追了好陣子didi的部落格,被她刻的可愛章電到,然後也注意到ㄎㄎㄎ那本刻章書和相關賣場

不過本人長年走貧窮路線,又怕自己像以前一樣栽進裝專業的地獄

再來就是現在也沒必要為了掩飾內心什麼焦慮或無目標而狂熱投入興趣中

所以這次很謹慎,東看西看後,最後在看了幾篇教學文章後,像是覺得時機到了,就跑去書店採買了XD

IMG_6303.jpg

 上圖是我用的工具,我試過30度的雕刻刀,但覺得對我來說太細長,施力的感覺不太習慣

去買雕刻刀時,除了挑30度雕刻刀之外,還買了一套足勇的專家用雕刻刀7入組

這套就覺得比較適合我,最愛用是照片裡面這支斜角的,角度跟長度都剛剛好,握起來也輕巧

(大部分刻章作家推薦的OLFA系列雕刻刀與美工刀,金玉堂都有賣喔~)

至於其他角度跟造型的工具我還在努力適應中

 

印章則是用左邊那三種,剛開始買時,挑了四種橡皮章回來踹,結果第一個杯子就大失敗~

因為那顆10元小印章太軟又太黏,重點是雕刻刀推過去還會有點小回彈,所以每一刀都很難準確切割

搞得我都快發火了XDDDD 重點是又擦不乾淨....(完全是顆廢柴橡皮擦,原本還多買了一塊,後來乾脆扔了)

 

然後還買了整理箱

 IMG_6302.jpg

銀快一直抱怨我旁邊修不乾淨,不過本人向來就是粗枝大葉,蓋起來可愛就行了XD

不完美才有樸拙感啊~做人不用那麼ㄍ一ㄥ~

 

剛好前陣子從店裡帶了牛皮紙明信片回來,索性來幫刻好的小章做生產履歷XD

IMG_6298.jpg

有時候覺得,刻章跟做手工藝時,都可以腦袋放空,很專心的把眼前的每一個動作做好就好

有時,會覺得這樣的片刻單純而美好,很棒!

 

同場加映:

橡皮章陽刻教學

1.刻章基礎教學篇─陽刻章 - はるの手作本舖 - PChome 個人新聞台

2.{ 教學 | 一起來玩橡皮擦印章吧! ~ } @ { 街角‧38號 }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