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吃喝玩樂,健康習慣&身體調養大概是最難維持的一件事情,不管是健康的人還是體弱多病的人其實都一樣,今年因為心悸大爆炸所以大多時間都在調養心臟,不得不正視身體虛寒這件事情,雖然年輕的時候身體也沒好到哪去但卻不像這兩年這樣容易手腳冰冷&畏寒,所以最近基本上是運動(目前還是只能散步)跟中藥調理雙管齊下
   
接連在幾本中醫書裡面看到艾灸的建議之後,考慮到針灸沒有熟悉的醫生&下意識恐懼銀針(還有出門不是很方便)沒猶豫很久就入手了評價的針灸器+艾條
  
感謝萬能的網拍,下標購買的東西沒幾天就送到家附近的小七,領回家之後因為晚上頭痛得厲害,就開始艾灸了
 

undefined
艾草條拆開封口(不用整條拆開,會散掉喔)後均勻點燃,塞進裝好金屬濾網的艾灸器之後就可以開始灸了,我挑的這款艾灸器據說蠻容易壞的,但因為不確定自己是不是三分鐘熱度所以我想用這個就很適合,畢竟便宜,壞掉了也不心疼,再換一個就是了,實際用起來還蠻順手的,畢竟有把手,移動的時候特別方便
  
基本上因為jt叔叔這句:「如果能夠很有恆心的灸膏肓穴,關元穴,足三里穴的話,就可以不用上《傷寒論》的課了」再加上今天頭痛得厲害,所以今天灸的穴道是>>>
    
膏肓穴,關元穴,足三里穴+風池穴+八髎穴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風池是治頭痛,八髎穴則是婦科

undefined

undefined
輪流各灸到熱熱的暖洋洋很舒服就換位置,一來是避免燙傷,二來則是避免上火(有些人說灸久了會上火)我的作法是覺得不舒服的時候會輪流灸,例如剛開始頭很痛就先灸風池,然後其他地方各灸一輪之後又補灸了風池穴
 
艾灸的感覺其實就像拿著一個東西烘熱穴道的感覺,很神奇的是灸到八髎穴不知道哪個點的時候忽然整個人精神一振(醒腦),後來再灸完風池頭痛就舒緩很多,我又趁機去洗頭洗澡(身上都是艾草味,不洗也不行啊)現在頭已經完全不痛了,身體也感覺暖暖的,很舒服
 
附圖是今天艾灸的穴道,圖片取自網路,不方便艾灸的朋友也可以試著用按摩或只壓穴道的方式調理身體喔:D 

 

 

 

PS:

啟用前我有把黑蓋子先拆下來把網子裝上去,弄完的時候因為塑膠也會熱熱的&我擔心燃燒完的灰會亂撒所以基本上是把艾條拔出來塞進熄火器裡面滅火XDDDDDD 最後用鑷子把卡在縫隙的餘燼挑出來,用廢牙刷把網子刷乾淨XD
 
是說按照正常的用法應該是拔黑色塑膠殼&網子然後把整個灸器插在熄火器裡面就會自然滅掉,但我覺得這樣之後要用很麻煩所以乾脆就拔艾條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養生 艾灸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