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年度回顧 #2014

「讓人生藍圖適度空白,讓天賦獲得自由」

寫日記寫到一半翻了手邊的書,剛好看到這句話 原本今年下半年我是打算專心寫小說的(ㄟ雖然沒辦法靠這個賺到錢但我想寫啊),雖然同時也很擔心躁鬱症發作,不過他既然已經準時發作了我也就順水推舟做起自我觀察日記(好吧這真的有點病態,我還會稍微統計一下特別嚴重的時候在想啥,又是發生在哪些時段,但同時也有乖乖吃藥配合醫生)

為了讓自己維持一個穩定的節奏,之後一到四(或是一到三)還是固定會排課,只是可能還是以舊生為主,偶而收幾個新生就好 熟悉一點的朋友都知道靈異體質的我極度依賴跟神明求籤之類的事情,尤其在最近幾年因為接觸神祕學的關係,問得更頻繁(附加價值就是解籤功力超提升)

回頭想想,其實過去十年來我跑廟求籤或是線上求籤大概抽了幾百次了,時常抽到的籤都是要我有耐心,要耐心等待,要定心守舊等等,所以有時常覺得自己一年到頭都在等, 等病穩定,等身體狀況好一點,等工作的機會,等一個可能性等等,雖然常常急性子到沒耐性等,不過現實是無法違逆的,再怎麼想從漫長等待中跳出來,就算自己四處胡亂撞,到最後還真的是等了大半年或是一兩年過去了,那個機緣才施施然的踱到跟前。

 

講這些,這跟開頭那句話有什麼關係呢?其實,在過去十幾年來屢敗屢戰的過程中,真正讓我得到樂趣或是靈魂暫時棲身的部分,都來自那些沒有事先規劃的部份。

 

因為沒有特別排滿事情,所以想做什麼的時候馬上就可以做,因為沒有特別把自己塞滿,所以有時突然跑來的機會如果我覺得很有趣或是個磨練自己的好機會,我也會接下來做,誤打誤撞地,人生也就走到現在這步田地了 雖然不知道現在的人生到底是好是壞,不過不管是壞還是好我都是很認真的過著自己的生活,光是顧好身體就來不及了我實在管不到別人的想法(當然偶而還是會認真的糾結憂鬱一下,不過自己打的結要自己解,對待自我跟他人也不能雙重標準啊,會整死自己喔)

 

原本還死性不改,急巴巴的想安排這個那個的,不過看到開頭這句話之後,我忽然覺得,好像也不用那麼急了。就放慢一點,不用事事衝第一,也給自己一點空間,一個空抽屜,讓新的可能性進來吧!誰知道接下來又會有什麼有趣的事呢?

 

刊頭那句話來自"疼痛,來自青春"一書,52頁

#沒力史翠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