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超級勵志的新聞是講一個中輟的孩子收入千萬被追稅五十萬的事情

爸爸說兒子從小就翹課打架不愛讀書,早早就翹家跑到台中去,沒想到兒子會在FB上賣出一片天

然後我看到這篇分享,忍不住想補述一些自己的想法:

 

喜歡這篇
說真的我也是從國中畢業就開始工作
這個小男生比我更早(笑

在經歷過一些職場之後我試著創業
然後就是各種花樣轉職,但最終每一段經驗都讓我學到不少

我在專櫃學到怎麼面對面讓人覺得愉悅,願意看著我的表情與動作
在稅捐處打工時學到了怎麼打出漂亮的公文講出標準而禮貌的話語
在咖啡館,在電影院,在麵包店,在貴族小學,我都學到了不同東西

在奇摩網拍剛熱起來的時候我就已經在裏頭打滾,前後嘗試了好幾次,有成功有失敗,然後進行到實際的店跟其他事業,有過勞身心崩潰有充滿成就感與各種時刻

現在我常常不知道該說自己是有開店呢?還是單純在家裡被嬌養著的病太太(而且還是超摳那種,除了三分鐘熱度迷戀的東西之外物慾很低,完全不在乎牌子,只在乎舒服)

是的,因為身體的關係最後我的學歷只停在高職商業經營科畢業

但大概是因為我不喜歡也不想擠進辦公室,所以學歷對我來說反而是影響最小的,想知道什麼就主動去學去弄懂,比光有一個文憑但是害怕得完全不敢邁出步伐來得重要多了

學歷到底重不重要呢?到底該去打工度假還是繼續進修?該休學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還是應該撐著把學業完成呢?這些疑問的確很重要,的確會改變我們的人生,但只要忠於當下的自己,通常結果不會誤差太多,因為人會下意識選擇最小阻力之路,最終我們能夠成為的,也許不會是那個最閃耀的,但通常是過得蠻舒服的那條路

(很多人過得不舒服其實是來自於動不動就拿別人的功勳來測量自己,動不動就潑自己冷水怪自己不長進,其實本來每個人最後長成的姿態跟追求的東西就不同啊,這世上樹這麼的多,沒有任何兩棵樹是長得一模一樣的,就算長得比別人高壯又怎樣?日子是自己在過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