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沒力有心事的時候會跟誰傾吐呢? 我沒男朋友,朋友們也太熟悉導致大概都知道他們的反應都不是我要的XD可是不說悶在心裡不健康,難道真的要挖樹洞嗎

 

------------------------------------------------------

 

我會跟銀快~我的好朋友~有時候也會跟比較熟的學生講,通常也都會寫日記,自己做內在的整理,我也都很鼓勵學生們去做這件事。好好的把心情寫下來,會得到一定程度的療癒喔(當然有時候也會直接就在噗浪或臉書上寫出來)

另外,我覺得~所謂「朋友太熟悉所以知道他們反應不是你要的」,這句話很有意思,那可能表示你預設了自己想要得到的答案XD 如果你是覺得朋友都提出一些沒用的建議,或者你其實只是想找個人說說,不需要意見,這都可以預先講清楚的

我跟銀快抱怨事情的時候,他以前都會覺得需要給我意見,可我常是一個情緒過不去而已,需要的是願意聽&陪我一起罵一罵的人,跟他溝通幾次之後,後來我要抱怨事情或是要講什麼東西的時候,因為當下可以得到支持跟認同,通常很快就可以把情緒轉移掉,當然所謂罵跟抱怨也只是一時情緒紓發,誰都會講氣話,氣消了理智先生還是會跑出來處理後續的XD

另外就是,如果妳的朋友是妳說心事但對方聽不懂,需要解釋半天的,那有可能是自己內在對於心事的理解(不管那是什麼事)還太模糊籠統(有可能煩惱的東西是空的,或是讓人無法理解),如果只是某個朋友無法理解~可以找其他朋友談,也可以好好想一想,寫一寫,爬梳一下自己的情緒脈絡.......但就是不能夠預設妳要什麼回答,然後別人不知道,沒有按照你要的回答你就覺得對方都不懂,或是對方地回答都不是妳要的,

沒有人有必要給你你需要的回答,因為每個人在回覆別人的時候,不管是為了別人著想,還是就自己能夠理解的部份回答,也都不可能像神明一樣完全切中對方要的答案

就像我回問題有時候也會遇到陷阱題,有些人發問的時候,內心其實有所設定,認為我應該這樣回或那樣回,一旦我沒有照他想的回就又開始糾結(然後就會來問第二次第三次,彷彿是一種測試我聰不聰明,是不是跟她以為的一樣怎樣怎樣的,這實在有點可笑,我是人又不是機器人,更不是神,所知跟所能夠給予回應的東西當然會有限啊,更何況我也沒必要對陌生人比對我親熟的好友們更體貼入微吧XD 熟悉度不同不是嗎?)

挖樹洞也不見得那麼不健康,更何況心事原本就不是只有樹洞&跟某人傾訴這兩種選項而已,不要用二分法來看這種事情,多給自己一些選擇性,彈性一點,畢竟重點就是在於如何抒發,都有心事了還規定自己一堆好像也很奇怪齁XD

 

 

圖片: Angelina Jolie photographed by Alexei Hay for Marie Claire, January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