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k時間】怎麼樣才可以自在跟別人分享心情 ?

 

會不自在大概是因為非常擔心別人聽了之後會怎麼看我們吧

不過也可以想想分享心情是想分享哪方面的?

 

我有朋友不太喜歡講自己的事情,總是很低調,也有朋友什麼事情都喜歡瓜拉瓜啦講個不停,沒有絕對好或不好,都是自己的個性跟選擇而已(所以也不要覺得自己是不是一定要分享很多才是好的,有些人就是不需要特別去分享也可以自己很OK的)

既然是想分享,也許,不要把自己放在正中間,不要太在意別人聽了的反應跟是不是有給我們正向回饋或肯定,就像朋友生日送個禮物一樣,送的時候期待的是對方會喜歡,會微笑,可是未必是要對方如何回應我們,也未必是希望對方從禮物去推測該如何面對我們&之後該怎麼回禮(這個對方就會有壓力,換作是我們也會因此有壓力吧)

 

我自己還蠻喜歡輕巧的關係,例如朋友不用常常見面,偶而寫張卡片之類的,也有熟的朋友或是愛聊的會常聊,寫部落格也是為了朋友學生們,寫了他們有時會來看,彼此都能掌握近況也不錯,就如同回這種ask,我未必要知道來問的人是誰。但是問問題會刺激我去整理一直以來可能想過卻沒有說出來的想法,說出來了回覆了,就有跟發問者一樣問題的人可以自己看到答案,這樣就達成我回答&分享的目的啦XD 一兼二顧的感覺還不錯

而且我也未必要靠別人的反應來決定我分享的心情,自然比較不會因為我說了什麼回了什麼,而擔心別人的響法來忐忑不安,沮喪焦慮了

給你參考:)       (by 沒力)

 

 

 

pic:Jena Malone - LadyGunn Magazine, October 2012 /pinter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