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的例行早課就是換供桌上的水,供香。

之前其實有供燈,有陣子狀況很差的時候還會每天抱著金剛經跟普門品(整套到心經大悲咒算是一個完整的私人早課)站在神桌前唸一遍,現在家中貓多有時會跳上跳下,供酥油燈的機會就少了,不過供香還是會每天做。

我喜歡配香,從不同地方買回來的香粉互相搭配,可以配出很有趣的味道。例如藏香加一點檀香或是沉香,也常灑一點松柏粉與乳香粉末進去(整顆乳香太難燒了,所以我買的是磨成粉的,而且因為乳香跟松柏粉難點,所以得放在中間,上面再蓋一層好點的香粉),家裡隨時備著立香,臥香跟各式香粉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安心的事情呢:D

 

跟香道有關的書,有兩本很推,不過很恰巧都是簡體書,一本是孟暉的畫堂香事(孟暉專門寫胭脂水粉類的文章,都很迷人),一本是葉嵐的聞香。孟暉的文字優雅流暢,大多鬆軟好入口,葉嵐的聞香則是夾入了大量香道類的史料,從中國古代開始,宮廷各種誇張的用香行徑,還有日本禪道用香的部分等等,是一本讀也讀不盡的書,每次閱讀的時候,都會忍不住跑去點香。

香可以淨化氣場,可以讓空氣變得很舒服(但過敏體質或鼻子不好的朋友要小心使用,可能也會造成過敏)家中九貓卻沒啥貓味,除了常清理外,點香也是很大的功勞:)

 

 

至於買香的話,我最常去買香的地方是 全德 跟 金吉利香舖,最上面那個可愛的陶爐就是在金吉利買的,好像六百多

 

全德佛教 台北市光復南路49號 02-87879050 

懶得出門的時候我幾乎都是用這家的網購,送到家很方便呢~台北店裡面有一尊非常美的千手千眼觀音,有機會去的話一定要去看看,整間店是開放式,愛怎麼逛就怎麼逛,也有很多唐卡跟周邊,每次去都會買過頭XDDDD

 

金吉利香舖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170號 02-25534008

金吉利香舖的老闆是個很溫暖又親切的大哥,家裡因為長久都是做香的,所以很懂香,介紹香時常常很大方點給客人聞(因為香聞起來跟點起來的味道是不同的,會有微妙差異)

店裡很容易手滑的是各種香塔,另外也有整段或整塊的香木可以買,價錢有貴有便宜,很容易可以挑到喜歡的,我買過藏香沉香跟各種香塔,第一次因為是偶然去到,大哥還給了我很多種香塔回家試(還送了打火機,超好用的)不過如果去這邊買香啊~附近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例如迪化街跟寧夏夜市,台北火車站後站的各種手做批發店也不遠,是很可怕的套裝行程啊XD

 

另外最近在桃園市永康街上的吉芫佛具入手了一包檀香跟西藏除藏香,味道也非常迷人,還讓我拿出來在噗浪辦了小小活動,推廣香粉XD

生活多點不同味道,多點平凡小日子中的悠閒,真的很棒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