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5-1

嚴格來說我沒有持續使用布書衣的習慣,倒是朋友K很愛,買了好些,之前看我做的很喜歡,我還小陷害了另一個朋友(因為她有縫紉機XD 用車的比手縫快多了)

布書衣的做法並不難,至少對我這種只會平縫跟藏針縫的人來說,算是很基本的,只是以前比較懶散,常常都不畫版,也不乖乖燙過加襯之類的,所以做起來邊緣都會有一點點不平衡XD 這次是從日本帶了布料回來,在安排禮物的時候突然意識到,比起送其他禮物,乾脆做個手帳還是布書衣給K還比較實用~

不過呢,雖然這次也燙了也畫了版,但還是有點出槌,問題就在於~我選的表布有彈性,裡布又太軟(而且彈性更好)雖然是一口氣做完了,可成品還是看得出不太均勻,有些地方比較縮,有些比較鬆一些,果然散漫天性就算很小心處理還是會帶著那麼一點淡淡的落漆(遠目

010-1   

這次除了表布裡布接起來的那三面之外,左右兩個折口跟其中一個折口的邊,都是用藏針縫縫起來的

由於彈性好,所以是正反兩面都可以用的雙面書衣,不過因為實在有點皺,還在考慮要不要留下來,另外再做一個(當然也可能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寄出去給K ,然後被揍之類的

 

011-1  

這兩塊布我真的很愛,觸感很好,就是拍照時很難拍出那個黑(可能因為是絨布的關係吧),後來把光擋住,效果就好多了

下面附上作法

013-1  

之前作一般尺寸的布書衣 紀錄跟做法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