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1  

我家小四(canon 400D)是距今約四~五年前買的單眼相機,現在已經停產了,當初只買單鏡組(因為嫌換鏡頭麻煩,也不知道用不用得到那麼多功能或鏡頭)原廠附的是18-55mm這支鏡頭,這顆偏暗的鏡頭陪了我好幾年,曾經陪我到處跑,也曾陪著銀快拍下了幾千張書籍照片(網拍用),也曾被我丟在角落冷凍許久。

 

後來有陣子很迷某些日系攝影師的作品,看了許多攝影愛好者都推崇50mm定焦鏡,這顆又很適合拍大頭,沒考慮很久,就在去年入手了。(上面的照片就是用50mm拍的XD 光圈大,拍起來就是清爽)

 

入手50mm定焦鏡後,很認真的拍了一堆家貓的照片,後來才發現我家兩顆鏡頭的焦段都太短,拍不到遠景,有些細節像是廟宇屋頂上的雕刻或上面的色彩,根本就很難拍清楚orz (當然50mm這顆鏡頭還是很讚,買了也沒後悔啦XD ) 再加上今年有一些計畫要出遊取材&記錄,考慮了很久,幾度在尺寸重量跟機種之間徘徊,考慮著該買新相機,還是該買鏡頭?又糾結於消費機太糊,新的機種又覺得跟我的400D沒有差很多(焦段也差不多)

 

比較了幾台相機,在價錢(至少都要兩萬)與喜新厭舊之間徘徊,糾結了老半天,最後在PChome 24H亂逛了一下Canon鏡頭區,看到這顆鏡頭的價錢,就不假思索的滑下去了orz

 

其實我買相機或鏡頭真的就只是買防呆的,幾乎不太用其他功能,又不走器材派路線,而且超討厭閃光燈,平時真的很懶得特地出門拍甚麼,但是總也希望今年的流浪之旅有相機可以陪我去記錄些甚麼。所以除了原本的18-55mm和50mm定焦之外,這顆55-250的真的有戳中我的需求哩XD

 

不過既然這階段這麼長,當然就是比較適合拍遠處了XD

不過最近下雨,實在沒拍到甚麼有趣的畫面,就不貼上來分享了XDDDD

 

 

買這顆鏡頭時,我有稍微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後來發現有人把這三顆鏡頭分別稱為窮人三寶,覺得非常有趣XD 原來我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湊成三寶了耶XD

 

記得當初買kit組的時候是兩萬出頭,50mm是三千左右,這次入手這顆55-250比較貴一點點,接近六千元(平輸),雖然都不是啥頂級鏡頭,但是基礎的焦段都有,拍遠拍近都方便,其實我已經很滿足了XD 手殘的人是不需要用太高級的相機的,畢竟要是砸了丟了我可就心痛死啦XD

 

 

 

另外因為最近在放長假,所以挪出了一些時間做手工藝XD

 

不管是畫畫也好,刻章也罷,或是縫衣服捏黏土之類的,東做一點西做一點,終於抓到一點點訣竅了

 

024-1  

訣竅就是---不要硬撐,做一點點就休息一下,不需要逼迫自己短時間或一天之內完成

零零散散想做就做一點,反而比硬撐或是空出特別時段來得有"效果"

 

無論做甚麼事情都是一樣的喔:D

 

 

最近因為迷上各式各樣的圖騰跟紋樣,所以一直在蒐集資料

雖然因為自己畫不好而有些挫敗,不過拿紙在螢幕上照描下來也不錯啦(螢幕可以充當透寫台XD)

 

下圖是今天晚上刻的橡皮章,久聞橡皮章達人haru的橡皮擦很好刻,今天收到後就很開心的馬上描圖來刻

真的很好刻啊! 她賣場上兩種我都買了,圖中這顆是用奶油色的橡皮擦刻的喔:D

031-1  

 

以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